,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品读文学 >> 美文博采 >> 微言快语

微言快语

2012-09-21 16:06:46 来源:高骥中文网 浏览:28
有人尖刻地嘲讽你,你马上尖酸地回敬他。有人毫无理由地看不起你,你马上轻蔑地鄙视他。有人在你面前大肆炫耀,你马上加倍证明你更厉害。有人对你冷漠,你马上对他冷淡疏远。看,你讨厌的那些人,轻易就把你变成你自己最讨厌的那种样子。这才是“敌人”对你最大的伤害。

    ——心理学秘语

    “不要总抱怨,不要牢骚满腹,不要让别人为你担心,要活出精气神儿。现在生活中,我们都愿意接触那些正能量的人,害怕感染上太多的负能量。我们看别人都莺歌燕舞的,看完之后可能顾影自怜。其实,好多人都有自己的苦处,但只愿意把自己高兴的那一面展现给别人看”。

    ——三联生活周刊

    科斯托兰尼(匈牙利经济学家,有“德国证券界教父”之称)说,一个人在街上散步,旁边是他的狗。狗总是跑到前面,然后又折返回主人身边,然后又跑到前面。最后,他们两个同时到达了同一个目的地。主人慢悠悠地走了一公里时,狗却跑了四公里。这个人就是经济,而狗就是股市。

    ——范剑平

    一个真正爱国、爱人民的人,该如何与自己的祖国和人民相爱?恰达耶夫在《疯人的辩护》中说:“请相信,我比你们中任何一个更爱自己的国家,我希望它获得光荣…但我没有学会蒙着眼、低着头、闭着嘴爱自己的祖国。一个人只有清晰地认识了自己的祖国,才能成为一个对祖国有益之人”。

    ——王开岭wkl

    是这样,喜欢电影,挺好,能140字把话说清楚,更好。但是,东一耳朵西一耳朵听点小道消息,四处@,冒充行里人,真的有点井。还有就是,想搞宣传啊,它是需要媒体平台的,退一万步,没平台,好歹得有点粉丝量,两样都不沾,咱就太太平平当个电影发烧友得了。

    ——宁财神

    20~30岁是成人后起决定作用的十年:人生中80%最重要决定性时刻在35岁以前,一生中20~30岁的个性改变最为显著。太多二十几岁的年轻人被引导去相信二十几岁就是想想自己想干点什么,三十几岁才是开始真正生活的时候。但是“三十几岁拥有生活”和“三十几岁开始生活”之间,是有很大区别的。

    ——译言

    美国著名黑人民权领袖马丁·路德·金说:“一个国家的繁荣,不取决于它的国库之殷实,不取决于它的城堡之坚固,也不取决于它的公共设施之华丽;而在于它的公民的文明素养,即在于人们所受的教育,人们的远见卓识和品格的高下,这才是真正的利害所在,真正的力量所在。” 

    ——思想聚焦

    生命的过程如黄河水,其中只有四分之一是泥沙,四分之三是幸福和快乐。摇晃一下,生命中充满浑浊,但把心静下来以后,泥沙沉淀下来,才能发现你生命中的四分之三是幸福和快乐。

    ——俞敏洪

    【一碗米价值有多大?】要是一个家庭主妇,蒸出一碗米饭,也就值一元钱,这是最原始价值;要是一个商人,做成几个粽子,大约能卖两三元钱;要是一个企业家,经过发酵,酿成一瓶酒,那就值一二十元钱。人生就像一碗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价值所在,关键是如何去寻找、开发、提升和放大。

    ——袁瀚

    【阅读让你获得几个一辈子】阅读有着怎样的神奇呢?我们人生只有一辈子,通过阅读你可以获得几个一辈子。通过阅读,可以体验李白的一辈子,崔颢的一辈子。我们人类没有翅膀,阅读会为我们插上翅膀。阅读就是给你一个非常丰满的想象力,这就是阅读的神奇。

    ——池莉

    他,外地打工15年,从没为自己买过零食,每年回家3次,却从不忘带“娃哈哈”给我;归家养鸡10年,5点半起床,凌晨才休息,却从没一声累,一声怨;舍不得买保险,只为省钱供儿子上学、改善伙食;身患血癌,宁愿不医治也要让我继续学业;面对死神,脸上却无一丝愁容。叫我如何回报您,我的父亲?

    ——北京化工大学许涛

    【婚姻中没有天堂】好的婚姻是人间,坏的婚姻是地狱,别想到婚姻中寻找天堂。人终究是要生活在人间的,而人间也自有人间的乐趣,为天堂所不具有。在多数情况下,婚姻生活是恩爱和争吵的交替,因比例不同而分为幸福与不幸。婚姻中的一个原则:不要企图改变对方。

    ——周国平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