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看点 >> 江苏直播 >> 苏州黄桥:被污染企业包围中的学校

苏州黄桥:被污染企业包围中的学校

2013-06-11 01:13:18 来源:高骥中文网 浏览:59
内容提要:近日,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黄桥实验小学分校和附近的幼儿园有家长投诉,称自己小孩就读的小学和幼儿园位于黄桥木巷工业园中,周围都是电镀和线路板之类的企业。

                

小学与在建大型电子企业仅一墙之隔

正在建设中的惠利华大型电子厂区

污染企业包围中的幼儿园

  高骥中文网消息:近日,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黄桥实验小学分校和附近的幼儿园有家长投诉,称自己小孩就读的小学和幼儿园位于黄桥木巷工业园中,周围都是电镀和线路板之类的企业,污染很严重,小孩长期在这样的环境中生活和学习让人很担心。

  记者前往该家长所说的位于苏州市相城区黄桥街道木巷工业园,发现该工业园内大多是电镀、线路板、电子和塑胶之类的企业,而黄桥中心幼儿园分园和黄桥实验小学分校就座落在该工业园中,被这些污染企业所包围着。当记者来到这两所学校向老师们了解情况时,在学校里也能明显地感觉到有股刺鼻的气味。黄桥实验小学分校的老师也表示:“气味肯定是有的,像学校周围这样,肯定会有一阵一阵的味道。”该校老师称,他们学校也跟政府沟通过,政府也给了明确答复,说“坚决查”,“但是叫他们(环保部门)去查嘛,也查不出什么。一去查呢,人家(企业)都挺好的,不去查了呢,人家(企业)就不好了。气味白天稍微好一点,晚上的时候情况还要糟糕,白天因为管环保的在上班,晚上他们(环保部门工作人员)下班了,情况就更糟糕了”。

  据记者了解,黄桥实验小学分校建于1999年,目前有1200多名在校学生和60多名教师,而黄桥中心幼儿园分园是于2007年开办的,目前有300多名小朋友就读于该校。黄桥中心幼儿园园长表示,当时开办时没那么多企业,现在污染是比较严重,但是学校暂时也不太可能搬迁,因为那不现实。这两所学校的老师也纷纷表示,生活在这样的环境里,身心健康肯定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学生家长担心孩子的健康是很自然的,老师们也很担心自己的身体健康。

  黄桥实验小学分校学生家长还向记者反映,政府不但不想办法减轻污染,反而招商引资,又在小学隔壁建造一家叫做“惠利华”的大型电子厂。电子厂对人的身体肯定是有危害的,一般电子厂的建立都会避开居民的居住区,可现在这个大型电子厂跟小学仅一墙之隔。该家长很难接受,不禁质问:“到底是政府招商引资重要还是下一代的健康成长重要?”

  随后,记者拨通了黄桥街道党工委书记居明德的电话,居书记称自己在外地,目前不方便接受采访。

  孩子们是祖国的未来,现在他们在被污染企业包围的学校里学习和生活的确令人担心。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曾叮嘱过:“不管是什么情况,不论是什么天灾人祸,一定不要让下一代受到伤害,这是我们的责任。”而现在,黄桥中心幼儿园分园和黄桥实验小学分校的孩子们正每天生活在污染企业包围中的学校里,我们的下一代又怎能不受伤害呢!为此,记者将作进一步关注。 (艾森网 供稿)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