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看点 >> 江苏直播 >> 小偷行窃后用香肠摆“110”字样挑衅警察(图)

小偷行窃后用香肠摆“110”字样挑衅警察(图)

2013-02-08 16:32:27 来源:检察日报 浏览:42
内容提要:今年23岁的吴耿是江苏省邳州市人,初中辍学后先后在北京、上海、南京等地打工,曾2009年因入室。
盗窃现场,香肠摆出“110”

  今年23岁的吴耿是江苏省邳州市人,初中辍学后先后在北京、上海、南京等地打工,曾经在2009年因入室盗窃被拘役4个月。从看守所出来后的吴耿无所事事,在2012年4月来到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文沃大市场,准备在这找个工作,维持生活。

  铜山区的文沃大市场周围紧邻着江苏师范大学、徐州建筑工程学院等高校,街道两侧店铺林立。吴耿长时间都没有找到合适工作,身上没有钱了。2012年5月中旬的一天,吴耿在文沃大市场东侧的青友网吧上完网后,已是凌晨两三点钟,他走回自己租住的地方时看到有一个市场内的店面正在装修,外面摆了好多的装修材料,吴耿就从装修的材料中拿了一个铁焊的三脚架藏到了自己的住处。

  第二天,他将这个偷来的三脚架以30多块钱卖给一个收废品的,虽然钱不多但是也可以缓解一下燃眉之急。

  后来,吴耿好几次都是在从网吧回家的路上,沿街偷一些电线、装卸材料,卖给收废品的换一些钱花。

  吴耿的“胃口”越来越大。6月上旬的一天凌晨,吴耿从青友网吧出来后,看到有一家幼儿园,吴耿翻窗户进入,在三楼的一间办公室找到一个惠普笔记本电脑,在四楼一间办公室找到一台灰色三星牌的数码相机,还在一张办公桌内的书本里找到1000元钱现金。吴耿把电脑、数码相机、钱全部席卷一空。

  作案后的几天,吴耿刚开始还有些担心,好几天去上网,都从这家幼儿园门口绕开走。但是很快,吴耿的钱又花完了。半个月后的一天夜里,吴耿又翻窗进到这家幼儿园,来到一楼监控室,从中间的办公桌抽屉翻出了2000块钱现金。

  几次的连续得手,没有费什么力气就有钱花了,吴耿的胆子也越来越大。

  7月上旬的一天凌晨,吴耿又从青友网吧后门出去,走到文沃大市场内,用铁片将一家米线店木门撬开钻了进去,吴耿在米线店收银台里找到100多块钱现金。走的时候,吴耿看到厨房的台面上有好多的香肠,突现“灵感”来了,吴耿想起了网络游戏中那些大侠作案后,或者留下自己的字号,或者留下一首诗。吴耿就把香肠拿了出来,在米线店内瓷砖上组成了一个“110”造型,以示自己的“创意”。

  8月初的一天夜里11点多钟,吴耿上完网后跑到文沃大市场燕麦莎西点屋的侧墙处,用铁棍将装修好的石膏板砸个洞钻了进去,偷了一些吸管、假水果的摆设品,水果刀、蛋糕刀塑料袋,但是没有找到钱,走的时候吴耿继续自己的“行为艺术”,他用店内的果酱在地上画了个“110”的标志,然后扬长而去。

  想到没有弄到钱,吴耿很扫兴,紧接着在当天晚上9时许,吴耿用铁棍将青友网吧北边一家创美时化妆品店别开后钻了进去,将店内两个收银台里面的3700多元现金偷走,走的时候吴耿用化妆品店内的洗发水等瓶子在地上又摆了个“110”的标志。

  吴耿作案后频频“寄简留书”,早就引起了当地警方的注意,公安机关根据案发现场锁定文沃大市场周边区域,经过大量走访排查,吴耿进入了民警的视线。最终,公安机关在青友网吧内将爱摆“110”造型的吴耿抓获。

  经审查,吴耿共盗窃8次,涉案总金额近5万元。据吴耿交代,之所以作案后总是“寄简留书”,摆出“110”字样,完全是网络游戏的影响,想挑衅一下警方,感觉这样很刺激,没想到最终自己身陷囹圄。2013年1月16日,经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检察院提起公诉,吴耿被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四年零十个月。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