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看点 >> 江苏直播 >> 盐城网友:悬赏10万请环保局长去污水河洗澡

盐城网友:悬赏10万请环保局长去污水河洗澡

2013-03-01 17:35:01 来源:盐城晚报 浏览:19
内容提要:盐城建湖县向阳西路居民反映,县审计局西侧河水25日突然变红,有网友发帖:“建湖人洗澡又添好去处,悬赏10万请建湖环保局长洗澡”,而河水变红原因,建湖县环保局说,该河段周边没有企业,可能是油漆涂料染红。


   

     图说:已变红的河水。

    “小区旁边墨绿色的河水一直很臭,让人难以接近。26日(25日),河水又突然变成了暗红色,我们这些周边居民都很担心。”26日上午,家住盐城建湖县向阳西路的孙先生致电记者,反映县审计局西侧的河水前一天突然变了色,不知是何原因。随即,记者驱车赶到现场,了解情况。

  26日中午1:00左右,记者看到孙先生反映的这条河中的河水已呈墨绿色,散发着浓重的异味,处于下风时,十几米外都要掩鼻。关于前一天河水变红的事,附近的多位居民给予了证实。

  河边登达建设集团家属区的居民吴先生说,在此住了多年,河水一直很臭。25日早上,他送孩子上学时突然发现,河水竟变成了红色。“生活污水不太可能把水染成这样的,是不是有人往里面排污啊?”吴先生忧心地说,河的下游是黄沙港,还有不少人从河里取水使用,如果河水真的受到了污染,很可能对他们造成危害。

  向阳西路南侧的金色家园小区,也位于小河的旁边,59岁的刘广华是小区的门卫,在紧挨着小河边的警卫室已经住了五六年了,这条发臭的小河让他苦不堪言。“一年四季都有臭味,到了夏天,恶臭难忍,进出的居民都要捂着鼻子。”

  2月25日上午7:00不到,刘广华一起床就看到小河的河水变成了红色。“有点像是玫瑰红,又像是暗粉色。”刘广华当时以为,天快要暖起来了,也许是环保部门在水里“放了东西”,让水不要变臭。

  住在小区4号楼103室的吴爹爹,今年67岁了,还是第一次看到河水是这种奇怪的红色。25日8:00左右,老吴送完孙子上学,顺道买菜回家。走到小区门口时,发现很多居民站在河边议论纷纷,不过当时的讨论结果跟刘广华一样,以为这是放了什么治理臭味的试剂。

  “一直臭,好像是去年曾经治理过一次,是创文明城市的时候。”刘广华说,治理过的那一次,有一段时间臭味确实减轻了,所以看到河水变色,大家都以为这是环保部门来治水放了东西。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