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看点 >> 江苏直播 >> “不起眼”的工作,“亮瞎眼”的月薪

“不起眼”的工作,“亮瞎眼”的月薪

2013-07-07 11:04:09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27
内容提要:他们月薪都要接近1万,不过挣的都是辛苦钱羡慕嫉妒恨?想转行?看看他们的故事,耐得了辛苦、放得下面子,你就来……

   送水工:每天至少要爬200多层楼感受:因为是计件算钱,时间就是一切

    接记者电话的时候,龚凤全刚从一户人家送水出来。下午2点刚过,他已经送了60多桶水,冒着大雨,他还有30多户人家要跑。“5月份开始就忙起来了,一天100多桶总归有的。” 龚凤全是常州高露达饮用水的一名普通送水工,今年39岁,1米7的个儿,满身的力气,浦南、中吴大道一带小区的水都是他送。“农村的孩子嘛,苦一点儿吃得住。” 龚凤全口中的苦一点其实远不止一点。一年365天,过年2天和国庆节1天,就这3天给自己放假,“每天都是早晨6点起床赶,到公司交前1天的水票,然后领取新1天的工作。” 按照桶的大小,每送一桶水龚凤全可以拿到1.5~1.8元的辛苦钱,因为送水工没有底薪,都是计件算钱,时间对他来说就是一切。“喝水、上厕所都经常舍不得去,吃饭总归路边随便买点吃吃,划拉两口,3分钟解决。” 龚凤全说,夏天里,晚上送到8点也是常有的事。而爬楼是他每天都不可避免的,最怕爬的就是五六层的老楼,楼道窄、光线差,拎水上去相当吃力,而这样的楼,龚凤全一天起码要爬200多层。“遇上夏天既开心又不开心,叫水的多了,但是太阳晒得吃不消。” 因为能吃苦、肯动脑,龚凤全一度是公司开发新客户最多的送水工。“多一个客户有40~90元的提成。”龚凤全现在平均每个月能赚6000元左右,遇上日子好,一天最多能够挣300多块。 “儿子刚刚结束中考,成绩不错,指望他今后也能坐在空调房里叫水喝。”龚凤全说虽然自己赚的比不少白领还高,但还是希望孩子不走这样的辛苦路。

    沙发清洁工:靠免费积累了客户资源感受:免费服务赢人心,生意做大成事业

    朱琴,扬州高邮人,今年40岁的她17岁就来到了常州谋生,现在每个月的收入已稳稳当当超过了1万元。朱琴学历不高,来常州做的第一份工作就是纺织工,一做就是9年,随后她又做过促销员、卖过保健品、经营过服装柜。 2005年,她找到了一份新的工作——清洗沙发。 “这个行当我很快就上手了,做了一个月,发现里面其实有很大的商机,就咬咬牙自己出来单干了。”创业之初最苦恼的就是客户资源,朱琴联系了红星、月星家具城里的许多沙发店,答应为他们的客户免费做一年沙发清洁,“所以第一年是我做这行最辛苦的一年,几乎没赚钱,但这是我客户积累的必经之路。” 在第一年里,她每天都要骑着电动车跑六七户人家,“即便不收钱,我也尽心尽力把每个客户都服务好,当时就靠人缘和客户信任,当年就有了回头客。” “生意在第二年开始好起来,第三年就能赚不少钱了,第四年我一个人都忙不过来了。”朱琴告诉记者,随着她免费服务的客户数量增多,她的收费会员也越来越多,专门找她清洁沙发和皮具的人也越来越多。“现在每个月能有1万多元的收入,如果生意好,一个月赚二三万也经常有。即便现在生意好了,朱琴免费服务的工作量还是占到了一半,“因为免费服务的客户越多,今后收费的客户也越多。” 由于长时间弯腰擦沙发,朱琴也落下了腰椎间盘突出的职业病,“今后我沙发还是会继续擦,但也会拓展皮具护理、维修以及其他一些相关的服务。”

    空调维修工:天越热生意也就越“热” 感受:吃饭时间永远没有一个固定的点

    别人怕热,可对于王仲定来说,越热越赚钱。今年33岁的王仲定是宝应人,1998年就来到常州,在一些家电维修店里打起了工。打了10年工,王仲定的空调维修功力已经出类拔萃。空调有什么故障,他到现场一看一听,就能马上诊断出问题所在。 2008年,王仲定自己自立门户,开起了自己的海威家电,第一年,王仲定就赚到了近15万。 “像今天我一上午已经修了7户,估计今天收入1500元没什么问题。”王仲定表示,从大半个月前开始,常州已经进入了一年里空调维修最繁忙的日子,他每天都要修超过15台空调,月收入一般都要超过3万元。 “这3万元都是辛苦出来的,吃饭时间永远没有固定的点。”王仲定告诉记者,早上7点出门,到外面四处维修空调,晚上9点回家吃晚饭,然后再去公司继续维修一些带回来的空调电路板,凌晨12点回家睡觉,第二天再重复一遍。这就是他最近每天的行程安排。

    除了高温下作业,高空作业对他来说也是一项挑战。“光能吃苦不够,还要胆大心细,更要有技术。”王仲定表示,即便是空调旺季,由于技术和时间的限制,一个人每天维修空调的数量差不多是定死的。技术一般的维修师傅一天能修10台,技术好一些的能修15台,但这已经几乎到极限了,而他最多的一天修了22台,靠的就是技术。除了修的速度快、数量多,王仲定还能修许多人修不来的一些特殊空调。

    如今王仲定的年收入已经超过了20万元,而他公司规模也在不断扩大,稳定的员工已经有六七个,他们的收入也有很多超过了10万元。

第1页 第2页 第3页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