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看点 >> 盐城新闻 >> 贯彻执行城乡规划 让“苏北桃花源”更加迷人

贯彻执行城乡规划 让“苏北桃花源”更加迷人

2013-11-04 13:34:48 来源:高骥中文网 浏览:20

            贯彻执行城乡规划 让“苏北桃花源”更加迷人

  高骥中文网消息(徐卫凤 赵学华)今年以来,江苏省阜宁县羊寨镇借助“两创建一整治”契机,加强镇村规划和建设,按照“完善集镇功能、提升出口形象、发展旅游经济、打造特色小镇”思路,认真贯彻执行城乡规划法规,大力改善镇村(居)环境,城乡面貌焕然一新。

  依法行政,严格贯彻执行城乡规划法规。羊寨镇村建助理陆高战说,今年初,羊寨根据《城乡规划法》、《江苏省城乡管理规划实施条例》等相关法规和县政府关于推进城乡统筹发展精神,经过反复讨论、征求基层管理者意见,制定了《进一步加强违法建设管理考核意见》。同时,利用印发宣传资料、村通广播循环广播、会议等途径多次宣传上级关于民房建设管理及城乡统筹发展相关规定、政策,使广大群众切实领会到城乡统筹发展是时代的必然,是惠民之举,让许多农户放弃散建念头。同时,多次聘请上级设计院专家来羊寨新镇区实地考察调研,按照发展道口经济、旅游经济要求,做美、做优新城区、社区详细规划。在镇区规划设计中,努力把新镇区打造成功能完善、商业繁荣、居民宜居新型现代幸福小区。村建部门加大对农村违法建设的管理力度,各村村支书为第一责任人,每天派人督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打电话给书记和分工干部。

  扎实工作,有序推进村建重点工作。羊寨镇通过招引客商、以商招商等方式成功启动兴羊安置小区、镇东新社区、北沙社区三个社区建设。村建部门做到全方位服务好客商,从拆迁协议签订、用地手续办理、用地矛盾处理、工程安全管理,努力解决建筑难题,使新城区建设稳步推进。目前,北沙新社区四幢12000平方米安置楼、商住楼已建设成功,6户拆迁户满意安居入住;兴羊安置小区2幢6000平方住宅楼全部竣工,正在进入安置阶段;镇东小区已建成2000平方商铺及安置楼,原来这里房子倒坍,道路不畅通,阴雨天几十户出不来, 后拆迁60户建新小区,现今入住率达30-40%。三个社区做到拆迁无上访、建筑无事故、安置无投诉,开启了农民集中居住新篇章。该镇还对接启动团结南路350米长、10米宽水泥路建设,解决中心幼儿园儿童上学出行问题。完成了镇休闲公园65亩地形地貌整理,完成了香樟园、樱花岛、龙木等常绿藻木品种建设。他们还抢抓时间进度,保证工程质量,认真抓好桃花源游客服务中心建设,目前,630平方游客服务中心主体基本成功,下半年将要把华中局旧址和北沙纪念碑搬迁过来,整合旅游资源,促进发展。

  扎实整治农村环境,美化农村家园。按照“两创建一整治”目标和要求,羊寨在全镇开展了农村环境突击整治活动,重点清理了329线、安北线、村庄主干道沿线的河塘、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抛垃圾、乱贴乱挂等严重影响村容村貌不规范行为,刷白村庄省、县主要道路沿线树木2万余株。外口村因村制宜探索打造“村在林中、房在绿中”创建模式,多次受到省、市、县领导好评,被誉为“农村环境整治苏北样本。”

  重抓垃圾一体化清运,策应黄河故道开发。该镇在镇西村新建了一个垃圾总运转站,目前已正式运转。在北沙大西村建设一个垃圾中转站,把老北沙8个村的垃圾清运过来。另外每村建10个外形美观的垃圾房,做到“村收集、组保洁、镇运转,县处理”,在329沿线、安北线、村通公交线路旁多安置垃圾房,使沿线看不到白色垃圾,这些都将实行公司化规范运作,做到每周两次清运垃圾房、筒垃圾,确保好的效果。垃圾房的设计建设都将突出黄河故道特色,融入故道风景中去。

  通过重点重抓“两创建一整治”,目前羊寨城乡面貌焕然一新。随着黄河故道开发、渠北地区开发等县重大举措实施,羊寨将在不久的将来呈现新气象。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