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品读文学 >> 原创文学 >> 杂文 >> 十一黄金周成绩背后的铁路人

十一黄金周成绩背后的铁路人

发稿时间:2014-10-09 21:28:26  来源:高骥中文网 鸿雁   高骥中文网   浏览:7
内容提要:国庆假期7天,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6800万人次,其中10月1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172.6万人,同比增长13.5%,创下全国铁路单日旅客发送量历史新高。

  国庆假期7天,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6800万人次,其中10月1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172.6万人,同比增长13.5%,创下全国铁路单日旅客发送量历史新高。(人民日报10月8日)

  2014年的十一黄金周已经在喧嚣中过去,对于人潮涌动的黄金周来说,出行的选择格外令人瞩目,因十一长假扎堆出行道路运输承受了很大的压力,每一年的假期各种运输系统都全面做好了节日期间的运输工作。

  十一七天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6800万人次,因为乘坐的舒适性、安全性,选择铁路出行的人只增不减。在节假日铁路最受人关注,面对庞大的客流,铁路大运能、安全、快捷的优势更为突出,它也承担着运输系统中客流的分流作用,大大缓解了其他运输方式的压力和冲击。

  自铁路改革以来,铁路的服务已经得到了质的提升,除加开临客等重要措施来缓解长短途运力紧张外,在便民利民服务上顺应群众呼声,合理安排旅客购票、候车、乘降、进出站,建立爱心服务台,提供咨询、导购等服务,志愿者的热情、网购的便捷、列车员一次次的清扫车厢、高铁等的舒适……在交通运输系统中铁路的表现是毋庸置疑的,也因而赢得了人们的称赞。

  在各旅游点忙着赚钱,商家忙着吸引顾客的黄金周里,有些人却比平时更为忙碌了。在大家享受节假日的时候,那些坚守的岗位的铁路职工舍弃了这些,把对旅客负责的责任发扬光大,正因为那些我们从未谋面的铁路人用智慧和汗水让人们的旅游之路变得越来越从容、越来越温馨。这场人海迁徙的运输任务在紧张忙碌之后,节假日仍然坚守的铁路一线的铁路职工已经淡出了人们的视线。尽管常常被遗忘,但是铁路人仍然日复一日坚守在岗位上,因为有了他们,我们的出行得到了保障。

  今年的黄金周过去了,马上要迎来的元旦和更为紧张的春运工作也要很快开始,铁路人为广大乘客温馨服务工作还在继续,他们一直在努力,旅客也用大拇指给予了肯定。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热点事件,尊重事实,追求公正,维护舆论的公正和公信力
集团旗下: 高骥中文网 高骥传媒 Chidns域名空间 中国羊寨网 网址导航之家 购物导航 中国站长工具 无锡微营销 富您档案(相关站点已经隐藏,可具体联系我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