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评论中心 >> 原创评论 >> “等过年”的思想要不得

“等过年”的思想要不得

发稿时间:2015-01-28 10:46:08  来源:特约评论员   高骥中文网   浏览:101
内容提要:昨天是“腊八”,距离春节还有一段日子,但是少数部门单位、少数工作人员却过早地开启“节日模式”,“刀枪入库、马放南山”,等着过年。

                        “等过年”的思想要不得

  昨天是“腊八”,距离春节还有一段日子,但是少数部门单位、少数工作人员却过早地开启“节日模式”,“刀枪入库、马放南山”,等着过年。有的人“身在曹营心在汉”,精神疲沓,办事拖拉,效能低下,甚至自我“松绑”放松,迟到早退,缺岗串岗,夹干私活,致使群众办事“门难进、人难找、事难办”。凡此种种与新时期精神是格格不入的。

  俗话说,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农历年终岁尾,正是阳历的新年开局,关系到一年目标计划的制定、工作措施的落实,可以说是千头万绪,纷繁复杂。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我们理当沉下心念,科学谋划,鼓足干劲,分秒必争,为新一年工作开好头,定好调,打好基础,抓好每一天,走好每一步,坚实向前进。特别是各级干部,更应该打起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积极的态度投入到火热的工作中去,年终岁尾,应该是虎头豹尾,而不能蛇头鼠尾。

  有人曾算过,1.01的365次方约是37.8,1的365次方还是1,0.99的365次方则不足0.03。这三者结果的巨大差异,就在于百分之一上。如果我们每天进步一点点,一年下来,就会产生质的飞跃;若每天原地踏步,到头来只会山河依旧;要是每天退步百分之一,一年就可能一事无成。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跻身百强县的目标催人奋进,但百强县等不来,要靠各级干部带头拼搏,要靠百万人民合力奋斗。FN是经济欠发达地区,现在正处于负重爬坡时期,稍一懈怠,就可能滑得更远。

  “ 等过年”要不得,也不应该。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热点事件,尊重事实,追求公正,维护舆论的公正和公信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