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看点 >> 无锡新闻 >> 大运河无锡水位昨涨10厘米 已逼近警戒线

大运河无锡水位昨涨10厘米 已逼近警戒线

发稿时间:2015-06-27 07:38:15  来源:无锡   高骥中文网   浏览:53
内容提要:前晚一场瓢泼大雨,加上昨天一天的“攻势”,截至昨天下午3点30分,大运河无锡水位上涨10厘米,达3.88米,逼近警戒水位。

    前晚一场瓢泼大雨,加上昨天一天的“攻势”,截至昨天下午3点30分,大运河无锡水位上涨10厘米,达3.88米,逼近警戒水位。

  无锡市防汛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10天前的那场暴雨导致无锡大运河水位猛涨30厘米,突破历史最高位,随后水位逐渐回落到3.7米左右。“上一次大暴雨后,无锡周边水位总体偏高”,他表示,由于近几天锡城雨水不断,这两天水位一直在3.7米至3.9米之间徘徊。

  该负责人介绍,昨天早上大运河无锡水位为3.78米,昨天下午3点30分,大包围外的仙蠡桥水位涨了10厘米,而南门水位达3.3米。“有4台机组往外排水。”他说,昨天全市范围都有小雨,除了宜兴两个点的降雨量在10毫米以上,城区监测点基本上都在10毫米以下。

  17日的那场暴雨后,针对暴露出来的险情隐患,市防指下发通知要求各区各部门再排查再处理。针对新一轮降雨,无锡市防指从周一起跟省防指沟通协调,要求省里加强苏南地区的排水工作。利用紧邻长江的优势,向长江排水,以降低苏南地区特别是无锡地区的水位。“从前天开始通过望虞河往外排水。”据介绍,同时,沿江所有的闸、口门、泵站都已有动作,全力将无锡的水往外排。沿江共有14座节制闸、2座泵站,排水流量为145立方米/秒。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热点事件,尊重事实,追求公正,维护舆论的公正和公信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