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互联网 >> 互联网资讯 >> 张馨予、沈梦辰都被代购骗了!

张馨予、沈梦辰都被代购骗了!

发稿时间:2019-05-11 22:00:09  来源:现代快报   高骥中文网   浏览:501
内容提要:网络代购由于缺乏第三方担保,存在极大的风险隐患,不法分子经常以次充好,甚至直接拿钱跑路。

现在网络购物十分发达,除了各个电商平台,还衍生出了代购这个行业。其实,很多明星其实也会找代购买东西,近日张馨予就发布微博,讲述了自己被代购骗钱一事的始末。这件事情也被江苏网警关注到,随即发出提醒,网络代购由于缺乏第三方担保,存在极大的风险隐患,建议广大网友在网购时,尽量选择正规渠道。

△张馨予微博截图

5月10日,女艺人张馨予在社交媒体晒出几张聊天截图,并配文:“代购需谨慎,我这是被骗了嘛?”

起因是张馨予在今年2月,通过代购找人购买一双价格为6900元鞋子。当时代购表示,要张馨予先把钱转过去,还很贴心的询问张馨予是否要盒子。

到3月份的时候,张馨予给代购发信息,询问自己的鞋子到了没有,但微商以“手机坏了,触屏打不开,不识别”作为理由在拖延。之后张馨予询问自己何时能拿到鞋子,这个代购也很真诚的表示怕深夜打扰客户休息,所以没回信息,接下来会联系快递公司问一下情况。4月27日、28日、29日连续三天联系该代购,对方均无应答。这个时候张馨予才知道自己别骗了,发了微博提示大家找代购要谨慎。

这篇微博发出之后,迅速登上了热搜排行榜,网友纷纷留言。有网友调侃:“这是一孕傻三年?”也有网友出主意说,“超过五千就可以立案了。”

一个小时后,张馨予再度发布了微博。代购主动联系到张馨予,并表示自己现在“有点慌”,请求张馨予删除之前发布的微博。张馨予提出,删除微博也没什么用。对方立即表示,可以先把钱退回。

△沈梦辰微博截图

巧合的是,5月10日下午,沈梦辰看了张馨予的微博,并在下面评论道,“发现自己也有这个代购的微信,才发现有一双鞋子没有寄给我,钱给了。”沈梦辰随即联系了该代购,并成功要回了自己的代购欠款。沈梦辰也在之后发文称:“谢谢张馨予,我的钱要回来,也请大家放心”,并且还附上了一个比V的表情包。

△江苏网警微博截图

这件事情也被江苏警方关注到。江苏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官方微博“@江苏网警”发出提醒,网络代购由于缺乏第三方担保,存在极大的风险隐患,不法分子经常以次充好,甚至直接拿钱跑路。建议广大网友在网购时,尽量选择正规渠道,如发现上当受骗,要妥善保管相关证据,及时报警求助。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热点事件,尊重事实,追求公正,维护舆论的公正和公信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