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七彩校园 >> 大学信息 >> 90后应聘不带“拐弯抹角”一句话噎住企业人事专员

90后应聘不带“拐弯抹角”一句话噎住企业人事专员

2012-12-18 08:13:01 来源:江南晚报 浏览:17
内容提要:22岁,恰是走出大学校门的标准年龄,1990年距今22年,因此今年有“90后的职场元年”一说。

  22岁,恰是走出大学校门的标准年龄,1990年距今22年,因此今年有“90后的职场元年”一说。90后的工作找得怎样了?“单位招聘还抠字眼”,“你们到底谁是老板?”……90后的表达方式很直接,用人单位在适应90后口味的同时,很是感叹其求职方式。

  90后表达方式很直接

  近日,藕塘职教园区校园招聘会在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就业指导与创业教育中心王友明主任告诉记者,当天有180家参会企业,吸引了4000多名学生进场。
  “你的简历有错别字,胡字没有三点水,不是钱湖大道,应该是钱胡路。”“可是我淘宝的快递地址填的就是钱湖
  大道。”服装设计专业的小吴和某网络公司的人事专员“咬文嚼字”起来,“没想到单位招聘起来还抠字眼”。
  “你们单位那么远,乘几路公交车去,住宿问题怎么解决?”胡埭一家公司的招聘专员当即表示,可以帮忙寻找住房。另一位招聘专员则说,“我们找的房子,未必能满足你的住宿条件,自己找可能更满意”。小朱说,“可是你在胡埭呆了那么久,我刚过去哪都不熟,肯定你们找比较好。你们俩到底谁是老板?”小朱告诉记者,自己是机电一体化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应聘的是该公司的检验员岗位。
  一家信息技术公司的人事专员跟记者吐槽,靠谱的90后思维清晰,工作特别认真,传递正能量,深受公司的欢迎。但也有不少90后找起工作来很被动,“把简历往你面前一塞,没有一句话。我就问,你想应聘什么岗位。他抬头看看招聘简章,说销售吧。遇上这样的求职者,让人很难提起交流的兴趣来。”

  应聘技巧有待提升

  市人才市场人才就业科唐子瑜表示,许多90后已经是目前招聘会上的绝对主角,他们思维活跃,喜欢独立思考,表达方式比较直白,但是有时又畏惧主动沟通。他谈及在南京举办招聘会的见闻,中午11点半,有位90后求职者姗姗来迟。两位人事专员,一位正在吃饭,一位则进行面试。这一行为当即招来求职者的抗议,认为对方不尊重自己。“一些90后的应聘技巧、人际关系能力有待磨炼。”他认为。
  (晚报记者邹皓美)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