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七彩校园 >> 大学信息 >> 免费午餐没了!明年起读研究生彻底取消公费

免费午餐没了!明年起读研究生彻底取消公费

2013-02-08 17:22:11 来源:高骥中文网 浏览:8
内容提要:从2014年秋季学期起,向所有纳入国家招生计划的新入学研究生收取学费。现阶段全日制学术学位研究生收费标准,原则上每年硕士生不超过8000元、博士生不超10000元。

 从2014年秋季学期起,向所有纳入国家招生计划的新入学研究生收取学费。现阶段全日制学术学位研究生收费标准,原则上每年硕士生不超过8000元、博士生不超10000元,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以及已按规定实行收费政策的研究生暂执行原收费政策。

  记得十几年前,这大学生还稀罕值钱,上大学学费也不高,出来的人才也顶用,后来搞教育产业化,好嘛,就十来年时间,人手一本大学生毕业证,可这学生出来的水平,却是硕士当本科用,本科当大专生用,起薪大学生还不如民工!

  记得全球金融危机时,美国财政出现困难,就曾玩过这招,吸引中国学生来留学,设立高昂的学费,不给奖学金或者制定苛刻的标准,让面子大如天爱好虚名的中国人来镀金,收效很好;后来其他国家也是见势跟上,把一个中国留学生直接看成了自动取款机,学费年年上扬,可是中国去国外留学的人数还是年年增加!

  这国外动用大学扩招增加财政收入,好歹对象还是瞄的中国留学生,非本国学生口袋,我国国家财政困难,却把主意全是打在本国居民身上!开征大病保险金个税、开征离婚分房转让个税,取消研究生博士生公费!前面两项都是普通平民的资产,一是救命钱,二是伤心财,国家都要打主意,后者更是关系国家未来!

  学费低廉寒门学子才会有机会攻读,也才有可能出现真正的人才,在科研领域有所创新,学费高昂,不是等同关闭了他们再向上深造的机会?现在大学的学费就让很多寒门学子望而却步,早早走上了打工养家的路,现在再硕士博士培养都是产业化,这不是真成了有钱人的天下,到时就不怕真的硕士多如狗,博士遍地走?

  现在的硕士还有多少含金量?出来的硕士为了编制,宁肯去扫大街,为了钱宁肯把个硕士学位证当装饰,替养猪企业当街卖肉,这不是在浪费人才挥霍年轻人的信仰?还要进行教育产业化,还要学费收钱到处收钱,这样用钱灌出来的学历和用心求学来的学历能是一个水准上吗?难道我们为了增加国库收入,就不考虑长远?忍心看到教育产业化下,良莠不齐泥沙俱下的高学历们成为新的待业大军?

  大学教育产业化下,带来的积弊已经够重够明显,还要重走这条老路,这是一场不负责任的豪赌!国家财政资金困难,那就先本国为主,援助他国为辅嘛!少免除一些非洲巨额外债、少援助一点朝鲜、少到国际上充凯子,大笔援助他国热脸贴冷屁股,回头来国内拼命节约拼命开源拼命收钱,这不是脑子有问题的战略?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