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评论中心 >> 微言大义 >> 叶倾城:你的智齿疼痛了么?

叶倾城:你的智齿疼痛了么?

2013-08-18 21:49:55 来源:中国新闻周刊 浏览:1
内容提要:人生,愿赌服输;而很多时候,不愿赌,无意身陷以赌局包装的骗局,也得认输。她有很久都想索性放弃婚恋情爱,认命也罢,却敌不过想要幸福的执念。而在相亲的浩瀚征途中,她学到了越来越多的东西。

          

    这不是第一次了。

  很久之前,小罗才28岁,刚刚上征婚网站,一发帖子,就来了一个“特别靠谱的男人”:条件嘛,不好不坏;外貌嘛,平平常常;收入嘛,不高不低;说话嘛,听着很实诚。小罗心中窃喜:王子不好找,这样的经济适用男还是好找的。

  经济适用男一天几十个短信,小罗都答得认认真真,两周后,双方见面,感觉还好。第二次约会,他们上了床。男人说得很恳切:“我们都这个年纪了,性也是重要的一环,我不希望为了这个而离婚。”小眼睛眼巴巴地看着她,像一只求投喂的小松鼠。你能要求一只松鼠什么?当然是吃饱就颠了。

  男人两天没有消息,小罗给他发短消息也没回。郁闷至极,她向已婚闺蜜倾诉:“难道是传说中的见光死?”女友问:“你为什么不打电话给他?”她闷闷地答:“他说他妈精神衰弱,晚上睡得早,怕吵。”隔着屏幕,女友打出无数个无语的表情:“你傻呀,谁家有这么大的剩男,妈还为了怕吵不让他打电话呀?这明明是有老婆嘛!”真是旱天一声雷!悲哀的是,她到那时才发现,她连男人的真实名姓都未必知道。

  这件事教会她什么?无非是:人生,愿赌服输;而很多时候,不愿赌,无意身陷以赌局包装的骗局,也得认输。

  她有很久都想索性放弃婚恋情爱,认命也罢,却敌不过想要幸福的执念。而在相亲的浩瀚征途中,她学到了越来越多的东西:

  只在周一到周五上班时间上网,晚间及周六日不在线的:已婚。别听他说什么“白天一直上网,晚上不想上”的鬼话,单身宅男谁不是随时挂在线上呀。

  对“花水”“欧舒丹”之类名词都不觉耳生,且本身非从事时尚相关行业,看着又不像好基友的:已婚,或者有长期固定女友。如果都不是,那更惨,有长期非固定女友。

  ……嘘,不能说太多,再说多了,坏男人也会像细菌一样产生耐药性。

  这一次这个男人,开始看着一切都好:大大方方通报真姓实名,把从小到大的经历全说了一遍,透着就那么让人放心。陪逛街,三兜四转,到了家居用品区,服务员当他们是准备为新家采买的小夫妻。

  缠缠绵绵三月之久,他们手拉手去开房间。这是闺蜜的建议:“不管什么样的男人,你至少要一个月才能开房;如果你想嫁他,至少要三个月。”

  男人先带她去找提款机,插卡取现。在前台处,他拿出现金支付。就在男人拿着房卡转身的时刻,小罗问:“你结婚了吧?”

  后来……后来就没有了。

  小罗感到嘴里隐隐的痛楚,像什么东西在轻轻啮咬着人,那是智慧齿吧。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