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骥哥有话 >> 话题 >> “我饿了”--山东临沂偶遇饥饿年轻人

“我饿了”--山东临沂偶遇饥饿年轻人

2013-08-27 08:30:02 来源:高骥中文网 浏览:62

“我饿了”--山东临沂偶遇饥饿年轻人                            

    在临沂的万阅城地下美食城就餐,丰富的美食让我胃口大开。我点了一份西红柿炒鸡蛋套餐,还要了一份美味水饺。我正在吃着饭,感觉我的左前方桌子边坐着一位带眼镜的着装打扮像个大学生的年轻人,在向我打招呼,我说有事吗?他就问我“那份饺子是您的吗?” “是的呀”“您能吃得了吗?” “能啊” “您真的能吃完吗?” “我能啊” “哦”他就不在问我了。

    我边大口吃着边想这山东人还怀疑我的食量啊,突然,他站了起来,朝着一张人们刚刚吃完离开的饭桌走去,看了看桌上剩下的饭菜,又回到了原来坐的位置上,一脸失望的表情似乎在告诉我是怎么回事了。我问他“您饿了吗?” “是的” “您上班吗?” “没有工作” “您上过学吗” “是的” “您真的饿吗?” “是的,我很饿。” 此时的我,强忍住要涌出来的眼泪,掏出十元钱,递给那年轻人,“您自己去买一份吃吧”,他接过钱,眼神里闪烁着光莹,看了看取餐处的价格牌,犹豫了一下,就对我说“我还是到街上买吃的吧,那里便宜,谢谢!”,我望着他慢慢离开的身影,怎么觉得这饭,饺子不再那么香了。   

(文/解惑)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