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骥哥有话 >> 话题 >> 台湾人惊呼中国强盛,人人要做中国人

台湾人惊呼中国强盛,人人要做中国人

2013-02-14 10:49:50 来源:作者 黄木添 浏览:8
内容提要:台湾与大陆合一是必然,但是并不一定要靠武力,早在20几年前他担任台湾省议员期间,就大胆提出“国家公司化”的概念,只要赚钱,大家都想买它的股票,只要一个国家强盛,每个人都想成为他的公民。

台湾与大陆合一是必然,但是并不一定要靠武力,早在20几年前他担任台湾省议员期间,就大胆提出“国家公司化”的概念,只要赚钱,大家都想买它的股票,只要一个国家强盛,每个人都想成为他的公民


黄木添,1936年次,曾任台湾省第8、9、10届省议员,第4届“立法委员”,现任“立法院”最高顾问暨“立法委员”协进会理事、“行政院”政务顾问、国民党中央评议委员、海峡两岸经建文教交流促进会理事长、中华科学易理堪舆发展协会理事长、桃园家扶中心扶幼委员会主委等职务。


说起两岸关系,黄木添首先拿出2010年随台湾海峡两岸民意交流基金会董事长饶颖奇为首的卸任民代访问团赴大陆,与大陆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的合照,成员蓝绿都有。这不是黄木添第一次到大陆参访,早在20年前当省议员任内,就到过河南安阳参加易经大会,20年多年一路走来,他看到两岸发展,从最早的彼此紧张对立、中段的台湾优越大陆落后,到现在的中国崛起,归纳3个观点,分别是“国家公司化”、“第三次汉语改革”以及“共同讨论国号、国旗、国歌”。


首先,“国家公司化”的概念。黄木添说,股票上市公司只要赚钱,大家都想买它的股票。反之一旦公司经营不善,股票下跌,那就要赶快把手中的股票卖掉,不要当你的股东。同理可证,当一个国家强盛,每个人都想成为他的公民,看看台湾早年一群人,抢着跑去美国拿绿卡,举家移民,如今美国国力下滑,台湾经济水准提升,就不积极想要成为美国籍,赴美旅游也不会贸然“跳机”,美方自然同意护照免签。


“有一天中国很强,很多人就会想成为中国人,这个时代也已经走到”


黄木添说,全世界都是经济挂帅,没有钱,外交国防也是零,因此大陆根本不用急着统一,只要大陆也努力朝向民主,台湾自然会要求当中国人,台湾与大陆合一是必然,但是并不一定要靠武力,他知道,现阶段大陆马上实施民主是有困难,毕竟大陆土地面积太大,很难管理,有可能步上前苏联崩解危机,但大陆也要实施民主,中国必然成为强国,“自然而然,会想抢购股票当股东”,这代表他们的股票很强,人人都想当它们的股东,想要成为他们的子民。


第二,就是推动第三次汉语改革。


黄木添回忆,2010年参加卸任民代大陆参访活动,花整整一个礼拜讨论,他代表台湾教育界,提出第三次汉语改革的构想,理由是汉语不只是华人要学,全世界也正学汉语,因此建议以大陆为主,成立汉语改造委员会,参加者包括中国、台湾、香港、新加坡、日本、韩国都可以参加。


教育出身的黄木添说,汉语从甲骨文慢慢演变,文字简化确实有必要,但不一定全部都要简化,因此呼吁重新来一次,中国汉语的第三次革命,重新创造新的汉语文字,不符合时代淘汰自动消灭,实用字汇当中挑出几万字,编成常用字典。


他说,大陆台湾的繁体简体字,各有优劣,大家可以坐下来讨论。


接着黄木添拿出纸与笔,解释给中评社记者了解,好比“飞”字,简体字过于简化,毕竟汉语文字是方形,广东的“广”也太简化,他强调这没有对与错,好比台湾的“台”字,早就是简化,“湾”的繁体字又过于繁琐,会吓坏外国人学习兴趣,中华的“华”字,简体字很恰当,连日本把国家的“国”字也改变,看来还不错,有些字改得有道理,可以坐下来讨论。


黄木添有感而发建议,第三次汉语革命的目的,不只是给子孙用,也给外国人用,这样别人就会好好用心学汉语,“全世界学你华语才会变成强国”,他以英国一个半世纪的强权,为全世界奠立许多标准或基准,好比24小时的格林威治时区谁定?海上航线谁定?灯塔谁做?船长穿的制服?都是英国人订立。


“文字没有政治性,必须吻合时代需要”,两岸要编出汉语常用四万字,以后纳入电脑,用法统一,不然你有简体字,我有繁体字,造成错别字一大多,外国人也搞不清楚,试想外国人要你学英文,都编出一套文法,“你(大陆)当世界强国,这个工作要不要做?”、“当然要做”,中国成为世界领导,这个工作绝对重要。


第三,就是国号、国旗与国歌。


黄木添说,“中华民国”的国歌,“三民主义、吾党所宗”,当然很政治化,国歌根本就是党歌,民进党不想唱可以理解,事实上,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旗、国歌也很政治化,因此大家可以坐下来谈,是要取名“大中国共和国”、“大中华共和国”?都可以谈,一起想共同的国歌,“让千年文化的国家没有政治性,这样不是很好吗?”要知道,当初推翻满清,最早成立的国旗是五色旗,国歌、国旗、国号都可以讨论,自然敌对就没有了。


他说,未来两岸合组大联邦或邦联共和国,“有天新加坡,都有可能成为你的邦联”,连蒙古都想成为你的邦联,就看你(大陆)的肚量。


说到中国崛起,可能威胁邻近亚洲国家,黄木添拿出历史来说,“中国为何要侵略别人?”,要知道中国人向来爱好和平。


“习近平宣示和平是正确的”,黄木添说,中国人才不像欧美这样爱侵略别人,“我们如果要侵略,早在郑和下西洋,整个东南亚就是我们”,不像白种人跑到到美洲,把印地安人杀光光,到底谁是侵略者?


黄木添说,对于近来南海东海风云,他认为,只是要求领土完整,尤其领海以及经济海域日益重要,日本把钓鱼台国有化是不对,中共是不会放弃,而且会赢,美国也只会看中国脸色,强者拿去就爆发战争。


至于大陆如何看待台湾蓝绿政党?黄木添忧心说,如果继续这样恶搞,对中共其实愈有利,因为台湾愈分裂、愈衰弱,必然愈会想倚靠大陆。


他看出大陆心目中,除了国民党势力继续维持良好关系,重心全放在民进党或绿营身上,锁定台独或深绿人士,他半开玩笑说,上次台湾卸任民代一起参访大陆,大陆媒体特别有兴趣党外或台联背景民代,“国民党的人晾在一旁”。


“民进党领导人,心中都有数!”黄木添说,就连苏贞昌、蔡英文都知道,两岸交流不可抵挡,“将来有一天,民进党执政也要靠过去”,历届选举都证明,没有靠过去大陆,就没有选票,“不然为何谢长廷要去大陆,许添财也要去大陆?”


黄木添分析,“民进党他们比我们(国民党)还清楚”,目前马英九领导下,国民党表现太差,让民进党有机会,中共也乐观其成,届时就算民进党执政,也在大陆掌控中,“绝对没有搞台独的机会”,如果民进党欲硬碰硬,与中国强烈对抗,必然导致经济愈惨,台湾人会发现,更需要中国大陆的支持。


黄木添 介绍

出生于1936年11月10日,台湾地区政治人物,桃园县人。曾代表中国国民党当选为第八、九、十届台湾省议会议员,“冻省”后当选为第四届“立法委员”。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