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骥哥有话 >> 话题 >> 自称屌丝者是自贱?冯导你是不想多了

自称屌丝者是自贱?冯导你是不想多了

2013-02-28 10:22:54 来源:高骥中文网 浏览:8
内容提要:冯小刚在微博上发了一天关于“屌丝”的微博,引起了众网友的热议,微博中说“称自己是草根是自嘲;称自己是屌丝那是自贱。

  冯小刚在微博上发了一天关于“屌丝”的微博,引起了众网友的热议,微博中说“称自己是草根是自嘲;称自己是屌丝那是自贱。分属两个不同群体:一个是弱势群体,一个是脑残群体。看评论,一些人恍然大悟糊涂上了流行的当;一些人执迷不悟坚持认为屌丝这词不寒碜跟镀了金似的,这谁也拦不住,您惠存。反正我一听这两字就想到了那三字。别怪我没提醒您。自嘲?哈,太他妈有幽默感了。”


  屌丝这一称呼,早已在神州大地遍地开花,到处是自称为“屌丝”的真屌丝和假屌丝,这一称呼真的如冯导说的那么不堪那么不雅那么自贱吗?这其实就是广大人民群众对自己处境的自嘲,我们现在的大多数人,呼吸着雾霾,喝着毒牛奶,吃着地沟油,背负着房贷,赡养着上中下三代,生活压力之巨大,人人皆有体会。这种时候我们不自嘲一下、苦笑一下,哪来的力气继续上路啊。所以说,这就是人们自我鼓励的一种方式,神州遍地是“屌丝”,我觉着这景象挺欣欣向荣的。


  冯导还说了,屌丝“就是JB毛,是对境遇不堪者的蔑称。”其实您真过虑了,若从“屌丝”两字的字面意思来看,确实好像是JB毛的意思,但是大多数人民群众在自称或称别人是屌丝时,想的是“矮矬穷”而非JB毛吧,屌丝也只是一称呼而已,你非要去抠字眼抠出那么不雅的意思,何必呢?对境遇不堪者的蔑称更是无从说起,在这个人人自称屌丝的时代,谁蔑视谁啊,蔑视是发自内心的,而非一个词就能担当。


  屌丝这一称呼,除了真屌丝拿来自嘲外,很多非屌丝也拿来形容自己,陈凯歌就曾说过自己是屌丝逆袭,原来也是一枚屌丝,这种说法迅速拉近了他与群众的距离,他自贱了吗?笔者真不这样觉得。冯导坚称草根是自嘲,屌丝是自贱,又是基于什么呢,就是从“屌丝”就是“JB毛”推测而来吗?


  一个词,就是用来表达感情的,“屌丝”一词既然有了这么大的使用空间,就说明社会上还是需要这个词的,既然需要,那就用呗,管他的本意是什么,你非要去抠它的意思,那真是太无用功了。存在即合理,大家都认为“屌丝”是自嘲是自励是“矮矬穷”,那就继续用下去。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