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骥哥有话 >> 话题 >> 话题:3月1最热微博观点集萃

话题:3月1最热微博观点集萃

2013-03-02 13:56:56 来源:兰文娟选编 浏览:16
内容提要:政治,乃众人之事也,世界上一切正常国家和地区,政治都是为经济为社会为文化--总而言之是为人服务,我们经常倒过来,要求人们做任何事都要为政治服务,"讲政治",法律、经济、文化、新闻出版,都要为政治服务。

    @童大焕
  【报告中国,你把镙丝装反了】政治,乃众人之事也,世界上一切正常国家和地区,政治都是为经济为社会为文化--总而言之是为人服务,我们经常倒过来,要求人们做任何事都要为政治服务,"讲政治",法律、经济、文化、新闻出版,都要为政治服务。政治,成了少数人的秘密机关。

  @慕容雪村
  中国人常迷恋于恢宏的图景,却忽略了自身的处境。对此我的建议是:先把那些浩瀚大词放一边,切切实实地关心自己。别去管中国人民是不是站起来了,先问问自己有没有站起来;别去管中国人民是不是享有完全的言论自由,先看看自己的微博有没有被删。关心自己也许并不值得赞美,却是从人民到公民的第一步。

  @中国奇闻
  【什么是软实力??】马英九说:"我们邦交国只有23个,可是却有100多个国家地区愿给免签证,它背后代表的是,这些国家对我们的形象、人民的素质投下信任票。"--这才是软实力,软实力不是靠开几个会、放几个烟花、做几个广告就能搞出来的。

  @苏小和
  迟律师落选人大代表,说明当下体制没有任何改革的兴趣与能力,理由很简单,眼下他们正是财大气粗的时候。对于每个热爱自由的人而言,自由必须靠自己争取,去掉内心的恐惧,勇敢地说出你想说的话,做你想做的事,自由是滴水穿石,时间到了,自由一定会如同活水的江河,流进我们的生活。

  @王强_99
  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学周孝正教授:我们进入了高风险社会,老百姓根本没活路,被四座大山压得生不如死,他们分别是:养老、医药、教育和住房。四座大山就算了,后面还跟着三条毒蛇:黑蛇(法院),白蛇(医生),眼镜蛇(上学),哪条毒蛇应付一来不是巨款?所以说中国人民是过着倒贴的生活,奴隶社会不过如此!

  @正和岛标准
  【窦文涛:利益团体固化让"屌丝"绝望】80年代的时候,好像阶层还很混杂,至少是。但是现在这个利益团体越来越固化,甚至有世袭的态势。也就是说,那些"屌丝",或者说很多中下层,感到绝望,没机会。所以我为什么特讨厌那些教人成功的,我觉得看着都像骗子,你都不知道这是个什么社会。

  @凤凰网大学问
  【徐昕:司法独立不会影响中共利益】司法独立不会影响到中国共产党的利益,而有利于党的领导。司法独立要解决的就是为党分忧的问题。司法是被动的,它不会主动干预,而是等着别人起诉,这种被动性就决定了司法基本上不会去挑战党的权威。

  @童大焕
  如果要总结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最大的正面遗产,毫无疑问只有两个:一是得到全面赞扬的互联网,一是谩骂与赞美始终如影随形的房地产。不管人们如何咒骂大城市高房价,他们还是一如既往地往高房价的大城市奔涌而不是往低房价的小城镇和乡村回流。大城市的空气使人自由,仅此一条已经足够!

  @赵晓
  大伦敦的人口是1600万,每四个英国人就有一个居住在大伦敦;大巴黎有1200万人口,每五个法国人就有一个居住在大巴黎;大东京有3350万人口,每四个日本人就有一个居住在大东京;大首尔有3000万人口,每两个韩国人就有一个居住在首尔。城市的本质是用最小交通量换取最大交换量,大城市显然更经济一些。
  @flypig131:让经济与效率的归城市,归年轻人;让休养生息、自然恢复归农村及小城市,归老年人。规律不可逆,不管是经济规律还是社会规律,都应顺从,而不是逆之
  @童大焕:中国的D和政府至今认为他们强大到足以改变一切规律。

  @胡紫微
  既对农民工说故宫比天安门有意思之后,习大大昨儿又说:搞好高层人事安排是两会最重要工作。一直纳闷为什么很多人对大BOSS心怀好感。现在想出来了,这是一实在人,除了不得已,爱说实在话。而这么干对于这十年已然腹黑到痉挛的官场文化的伟大意义或许在于:你们看,偶尔说两句实话,天也塌不下来。
  @英国病人jz:他很清楚的认识到,再不说实话痉挛可能就发展成休克了

  @张晨初艺术空间
  杨振宁先生曾提出两个诺贝尔级别的问题,转予大家思考:1、眼镜发明前,眼镜蛇叫什么?2、世界上第一个知道牛奶可喝的人,到底对牛做了什么?哈哈!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