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看点 >> 江苏直播 >> 苏州天平山五彩枫层次分明 高空杂技“枫”中摇曳

苏州天平山五彩枫层次分明 高空杂技“枫”中摇曳

2013-11-09 23:16:37 来源:艾森网江苏频道 浏览:13

 天平山五彩枫层次分明,色彩斑斓。

    凉风乍起,霜露既降,浓浓秋意已于不知不觉间袭来,也正是这一阵阵凉风和霜露给苏州天平山的五彩枫染上了颜色。近日,天平山的五彩枫已变得层次分明,色彩斑斓。而景区的高空杂技、广东南狮、杂技荟萃等演出也给这片枫林增添了不少闹意,动静结合,相得益彰。
 
       位于江苏省苏州市木渎天平山景区内的枫叶有青、有黄、有红,见此情景,你如果说“枫叶还没完全红,不好看”,那可就是外行话了。苏州天平山风景名胜区办公室副主任许平告诉中国社会新闻社记者,天平山是我国四大赏枫胜地之一,但天平山的枫叶与北京香山的红枫有所不同。天平山的是五彩枫,入秋以后,枫叶会由青依次变为黄、橙、红、紫等颜色,同一棵树乃至同一片叶子上都会呈现出多种颜色,所以称为五彩枫。
 
       中国社会新闻社记者在苏州天平山风景名胜区现场看到,天平山的枫叶此时大部分还是青色的,嫩黄、橙红的也不少,而池塘边的枫叶则红得格外耀眼。许平向记者道出了其中的原由——这些枫香树由于树龄、地势不同,所受寒气不一样,叶子的色彩变化有先有后、有深有浅,于是就出现了这种颜色各异的景观,池边的枫叶受到的露水比其他地方重,所以红得最早。他说,目前正是赏“五彩枫”的最佳时候,而要观赏层林尽染、漫山红遍的风景估计还要等上10天到半个月左右。
 
       此外,天平山红枫节期间还安排了传统杂技荟萃、高空杂技、南狮等一系列精彩表演。其中高空杂技十分吸引眼球,《中国结》、《荡杆飞绳》等节目置身枫林中,在高空飞来荡去,画面优美而惊险,赢得了现场观众一阵又一阵掌声和欢呼。据许平介绍,今天是周末,天气也非常好,前来景区游玩的人很多,今天的游客量达二万余人。(易亮 平安 许平)
 
       据悉,天平山海拔 201 米,山势峭峻奇险,古称白云山,系北宋名臣范仲淹先祖归葬之地,又名赐山,俗称范坟山。景区占地近百公顷,向以“红枫、奇石、清泉”三绝著称,天平山现有3000余棵枫香树,其中树龄在400年以上有130棵,而枫树的寿命一般只有200多年,天平山的这些古老枫树可谓是无价之宝。
 

感谢艾森网江苏频道投稿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