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看点 >> 江苏直播 >> 苏州永林新村改造已开工 政府回应拆违态度坚决

苏州永林新村改造已开工 政府回应拆违态度坚决

2013-11-15 23:32:02 来源:艾森网江苏频道 浏览:1

  本月11日在本网发表为《苏州永林新村:拆违改造中途停滞 政府文件成摆设》的报道,该报道发表后立即吸引了全国近百家网络媒体的转载,同时也引起了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停止了长达7个月的小区改造工程目前已经开工。

  今天(11月14日),苏州市姑苏区住房建设和市容市政局行政执法大队柏副大队长在接受中国社会新闻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永林新村的改造工程现在已经开工,目前正在对先前已经搭好脚手架的4幢居民楼进行施工。

  柏副大队长向记者详细介绍了永林新村的相关情况,永林新村北小区是于1998年建造的安置小区,共13幢居民楼,400多户人家。被认定为违建的27间车库也是同期建造的,已于去年拆除10间,剩余17间分属于11户人家。这11户人家对拆违表示不理解并坚决反对,甚至采取过激行为来阻止拆违和小区改造工程队进入小区施工,导致拆违和小区改造工程一再停滞。

  柏副大队长说,其实小区改造和拆违完全是分开的两项工程,但由于小区居民的不理解,把两项工程联系在一起,部分居民强烈要求先拆违再改造,另一部分居民又坚决反对拆违甚至采取过激手段阻止拆违,居民内部分歧很大,这给拆违和小区改造工程增加了难度。小区改造工程中途停滞给小区居民的生活增添了不少麻烦,导致居民向媒体表达自己的合理诉求。政府主要考虑到民生和社会稳定的问题,决定把拆违和小区改造工程分开逐步进行,目前小区改造工程已经开工,永林新村北小区共13幢居民楼全部都要进行改造,现在先改造其中4幢,小区全部改造完成大概需要四五个月。

  当记者问及拆违工程的进展情况时,柏副大队长表示,“27间违建已经拆除了10间,剩下17间肯定也是要坚决拆除的,已经拆掉的10间违建已经表明了政府的态度,不可能靠拖来解决问题。违建全部拆除只是时间的问题,但是由于违建数量比较多,考虑到社会稳定问题,我们街道一直在跟阻止拆违的居民沟通协商,希望用和谐的方式来解决这个问题!”

感谢艾森网江苏频道投稿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