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骥哥有话 >> 核心报道 >> 外交部:美国就是“黑客帝国” 地球人都知道

外交部:美国就是“黑客帝国” 地球人都知道

发稿时间:2014-06-12 11:00:04  来源:中国网   高骥中文网   浏览:226
内容提要:华春莹就有关美方所谓"中国军人黑客攻击"一事表示,美国不必把自己装扮成受害者,它自己就是"黑客帝国",这是地球人都知道的事实。

      2014年6月10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

2014年6月10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

  据外交部网站报道,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召开10日例行记者会,华春莹就记者有关美方所谓“中国军人黑客攻击”一事表示,美国不必把自己装扮成受害者,它自己就是“黑客帝国”,这是地球人都知道的事实。

  有记者问,昨天美国某网络安全公司发布报告称,中国军人对西方国家实施了网络黑客攻击以协助发展中国卫星和航天项目。这份报告还说掌握了有关证据,包括一名自称军人的黑客的邮件和博客。中方对此有何反应?

  华春莹说,我看到了你所说的报道。我觉得其中一些用词和套路都似曾相识。

  坦白地讲,我对美方这种贼喊捉贼的做法很不以为然。众所周知,斯诺登案发生以后,大量披露和曝光的事实已经明白无误地表明,美国政府和其相关部门长期以来对包括中国在内的很多外国政要、个人和企业进行了大规模、有组织的网络窃密和监听监控活动,甚至达到了无孔不入、无所不用其极的地步。美国不必把自己装扮成受害者,它自己就是“黑客帝国”,这是地球人都知道的事实。美方不思反省,不思检点,反而仍在无理指责和攻击别国,这样的做法不具任何建设性。

  中方已经多次表明了在网络安全问题上的立场。包括黑客在内的网络攻击是一个全球性问题,具有跨国性和匿名性的特点,需要国际社会在相互尊重和相互信任的基础上加强合作。中国早在2011年就向联合国提出了“信息安全国际行为准则”倡议,希望能够通过制定网络空间的国际规范和行为准则,构建和平、安全、开放、合作的网络空间。我们愿与国际社会继续加强对话合作,共同打击黑客攻击等网络犯罪行为。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集团旗下: 高骥中文网 高骥传媒 Chidns域名空间 中国羊寨网 网址导航之家 购物导航 中国站长工具 无锡微营销 富您档案(相关站点已经隐藏,可具体联系我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