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骥哥有话 >> 核心报道 >> 江苏灌南官员被曝违纪 连云港纪委拍“苍蝇”吗?

江苏灌南官员被曝违纪 连云港纪委拍“苍蝇”吗?

2013-01-25 17:36:42 来源:互动中国 浏览:11
内容提要:近日,有网友在某论坛发帖爆料,江苏连云港灌南县拟提拔为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的现任灌南县李集乡党委书记陈永祥的一些违法乱纪行为。
 近日,有网友在某论坛发帖爆料,江苏连云港灌南县拟提拔为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的现任灌南县李集乡党委书记陈永祥的一些违法乱纪行为。举报材料中称,陈永祥私自倒卖国有资产,大肆受贿上百万,其老婆在劳保局长期不上班,工资奖金却一分不少拿。此外,网友还举报其长期包养二奶并生子,并以权谋私在企业持有大量股份等。最后,举报人表示,保证所举报事情的真实性,期待相关部门调查。

  网爆江苏灌南某官员被举报多项违纪

  据网帖爆料称,陈永祥在灌南县百禄做党委书记的时候,未经拍卖未按国家国有资产管理办法进行处置,私自将50亩土地的国有资产房屋以人民币90万元卖给了小窑街的蔡氏兄弟。其中把计生办的小楼就卖了人民币60万元(这只是全部资产的三十分之一)。蔡氏兄弟送给了陈永祥人民币50万元作为好处费。

  其二,他将80亩土地的百禄窑厂仅以人民币30万元卖了出去,其得好处费30万元。其三,在百禄大南做大棚的淮阴人送给其人民币40万元好处费。其四,其老婆在劳保局长期不上班,工资奖金却一分不少拿。并且长期在外利用其身份影响搞非法传销(太阳神),在百禄政府上班的人人手一份。

  其五,他长期包养在百禄政府任农经会计的唐某某为二奶。并与其二奶生了一小孩放在了淮阴上学。其二奶也是长期不上班工资奖金一分不少拿。其六,在李集利用其妻弟姚军名义搞了一个绿化公司。非法占用农田100余亩。被非法占地的老百姓是敢怒不敢言。其七,其在灌南万年达建筑有限公司的混凝土搅拌站持有大量股份。其八,其去瑞莲农副产品公司的大股东。该公司利用和套用农业财政补贴达人民币上百万元。

  最后,举报人透露,以上就是我所能知道的关于陈永祥的一些违法乱纪行为。本人以一个党员的身份向领导做出举报,并保证所举报事情的真实性。

  官方声音:内容与事实不符

  网帖被曝光之后,有注册名为“灌南发言人”的网友在帖子下面回复称:“1月21日,获悉有网友在贵网站所发《连云港灌南县:李集乡党委书记陈永祥网友举报多项违纪》的贴子后,我县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调查。据初步掌握的情况,贴中所反映的内容与事实不符,目前,贴中所涉及的相关人员以涉嫌捏造事实、诬陷诽谤他人为由向公安机关报案,公安机关正在立案调查。”

  中纪委: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   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1月21日至22日在京举行。全会分析了当前反腐倡廉形势,研究部署了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会要求,今年要认真执行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制度,并开展抽查核实工作。部署了反腐廉政四方面重点工作,制定监督检查办法和纪律处分规定,认真受理群众举报,要求认真执行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制度,并开展抽查核实工作;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

  全会强调,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义重大。要着力严明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切实转变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工作作风,认真解决反腐倡廉中的突出问题,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可以看出,2013年,必将是反腐之年,国家重拳出击严厉打击腐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是相当有决心。然而,就在会议的当天,有网友就在网络爆料江苏灌南某官员的多项违纪问题,这就如给全会交了第一份“家庭作业”。可是,我们并没有看到灌南县纪委对此的调查结果,相反,我们看到了灌南县令人不解的态度,“贴中所反映的内容与事实不符”。从中我们可以看出,地方政府敷衍塞责,对举报信息百般掩饰,这明显无视国家领导人现行反腐部署,那么,谁是陈永祥违纪幕后保护伞?有评论认为,乡镇干部的考核问题,县领导应该把关才对,如果说上面官员一味的“偏袒”,那么,就应该追究上级的失职包庇之责了。

         21.jpg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22日强调,从严治党,惩治这一手决不能放松。要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既坚决查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又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共产党员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除了法律和政策规定范围内的个人利益和工作职权外,所有共产党员都不得谋求任何私利和特权。那么,江苏灌南县相关部门为何不给群众一个满意的交代呢。对于网友的实名举报,理应深入调查才对,而不是草草了事糊弄百姓,如果这样,那就失去了政府的公信力,而且也违背了总书记的强调要求。到底谁是“老虎”,谁是“苍蝇”,如果官员的确有违纪,那么就该一起打才对。

  近年来,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发展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逐步推进,一些领导干部放松世界观改造,经不住名位、权力、金钱、美色、人情的考验,在剥削阶级腐朽思想的侵蚀下,违纪违法,一步步堕落成为犯罪分子,而且这些现象及其隐蔽,它依附在党的肌体队伍中无时无刻不在腐蚀党员干部的纯洁性。“边腐边升”缺乏制约监督的权力运作很容易让腐败分子找到可乘之机,唯有发扬人民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才能真正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然而事实上,有的领导干部既是领导者、指导者、决策者、拍板者,又是规章制度的超脱者、逾越者、违反者甚至破坏者,成为在法规制度面前的特殊人,使严肃的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失去公信力。

  百姓期盼的好官,而不是贪官。反腐,任重道远,近年来,各地相续惩处了一批批违法乱纪的官员,这无不令百姓拍手称快。举报腐败也是公民行施控告检举权宪法权的体现。也是公民自觉维护党纪国法的自觉性。抓好反腐败斗争,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和国家的生死存亡,是党必须始终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总书记强调,反腐倡廉必须常抓不懈,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我们要坚定决心,有腐必反、有贪必肃,不断铲除腐败现象滋生蔓延的土壤,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