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骥哥有话 >> 核心报道 >> 网曝一公司日工作13小时 厂方回应称夸张

网曝一公司日工作13小时 厂方回应称夸张

2013-01-31 14:15:00 来源:大江网 浏览:5
内容提要:1月30日,网友“Nova墨染”在微博上爆料称,南昌奥克斯公司因工作时长达13个小时,并多次更改放假及工资发放时间,引起全体大学生寒假工不满。

  1月30日,网友“Nova墨染”在微博上爆料称,南昌奥克斯公司因工作时长达13个小时,并多次更改放假及工资发放时间,引起全体大学生寒假工不满。当天,大江网记者采访了南昌奥克斯人事部相关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大学生寒假工工作长达13小时有夸张成分,部分学生可能存在误解。

  网曝南昌奥克斯公司日工作时长达13小时

  网友“Nova墨染”在网上发布微博称,南昌奥克斯因工作时长达11至13个小时,并且多次更改放假及工资发放时间,引起全体大学生寒假工的抗议。该网友还发布一张现场图片,图片显示一群大学生寒假工正聚集在南昌奥克斯公司的办公室内。

  看到该微博后,网友纷纷对奥克斯公司的做法表示质疑,并对这群大学生寒假工的处境表示同情,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出面维护大学生权益。

  奥克斯:网友反映部分属实但有夸张成分

  当天,大江网记者采访了南昌奥克斯电气制造有限公司一位刘姓工作人员。他表示,该网友反映的情况部分属实,但是有很多误解的因素在其中。他告诉记者,这些大学生寒假工是他们通过一家培训公司(欢颜教育)招聘进来的。

  该培训公司是主动与奥克斯南昌公司联系的,当时是说有一批家庭困难的大学生可以利用寒假来勤工俭学。为此,奥克斯公司另外接收了一批适合学生工作的生产定单,并按同工同酬方法支付工资。而欢颜培训公司也单方面承诺该批寒假工学生在奥克斯公司可以工作到2月25日,但2月9日至15日是春节期间,为此,奥克斯公司则按照2月5日发春节前工资,春节后离开时发年后工资的方法为学生结算工资。

  这名工作人员还表示,网友反映的情况有些夸张,工作时长达13个小时根本不可能。但他表示,由于公司近期业务工作量很大,一些岗位存在延时和加班现象,但都在相关法律要求范围内进行。由于有个别学生在工作上有些倦怠,想提前回家,对工作产生抵触情绪,并动员其他学生提前回家,于是导致了该起事件的发生。

  将确保寒假工工资正常发放 不会拖欠

  据该工作人员介绍,公司高层获悉事情发生后已向学生作了解释。目前这些学生已经回到各自岗位,只有几个学生代表在和公司主管人员进行沟通。该工作人员最后表示,这些大学生寒假工每工作一天,奥克斯公司就会给他们算一天的工作量,工资一分都不会拖欠。(记者 朱正)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