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骥哥有话 >> 核心报道 >> 日本女子杀光全家叹“人不如狗”

日本女子杀光全家叹“人不如狗”

2013-02-03 00:00:48 来源:蒋丰的博客 浏览:14
内容提要:最近,一起离奇的灭门惨案占据了日本各大媒体的重要位置。一户居住在名古屋市的人家,发生了全家被杀的凶案。

                                 ——日本天天“蒋”(2月1日篇)

最近,一起离奇的灭门惨案占据了日本各大媒体的重要位置。一户居住在名古屋市的人家,发生了全家被杀的凶案。警方调查后发现,凶手是家中长女。她在勒死家中外婆和父母后上吊自杀。而这个冷血女子杀光全家的原因,竟然是家人不帮她供养流浪狗,让她觉得“人不如狗”。

            

据日本《一周新闻热点》报道,近日,警方在爱知县小牧市的一座山里发现,39岁的野原充益(化名)上吊身亡。

参与搜查的相关人员介绍:“野原的裤兜里装有本人驾驶的汽车钥匙、以及一些零钱,还有家里宠物的照片。”在野原充益尸体被发现的前一天,警方还在她位于名古屋市西区的家里,发现她父亲野原澄雄(68岁)、母亲野原律子(64岁)、外婆静枝(84岁)被人杀害。

母亲野原律子和外婆静枝是被领带勒死的。而父亲野原澄雄除了被毛巾勒住脖子以外,头部还发现了遭人石头猛砸的痕迹,是活活被砸死的。

野原家经营一家不动产公司,已经持续了近50年。父亲野原澄雄担任公司的社长,野原充益在公司帮忙。据了解野原家的人介绍,“他们家是有名的财主。那么有钱,但是家里谁都不是傲慢人。既不用名牌东西,也不奢侈。在这种不骄不奢的父母培养下,野原充益一点都不做作,碰到周围的邻居也礼貌的和人打招呼,是位老实姑娘,根本想不到她会做出这种事情。”

此外,“老实姑娘”野原充益爱养狗也是四乡皆知。对她来说,最宝贝的是她养的爱犬“幸太郎”。她在一个博客上看到为幸太郎招募主人的广告以后,就领养了“幸太郎”。

了解野原家的人还透露:“那只狗是被原来主人扔掉、没人要的狗,野原充益当时就想,如果再找不到主人的话,这条狗是不是就会命运悲惨,因此,她立刻决定收养这条狗”。

除了“幸太郎”,在野原充益眼里,那些因“3?11大地震”而无家可归的流浪狗,也是那样令人怜惜。

野原充益的一位朋友介绍:“看到有那么多的狗被遗弃,她坐立不安,立刻站出来组成志愿者小组,经常奔赴辐射超标的现场,照看那些被遗弃的狗。她带去饵料,还带生病的狗去看病,而且还在自己的博客上以及去宠物商店,为这些狗寻找饲育的主人”。

可是,她每去一次灾区,家里狗的数量就会增加很多。饲料费用、给狗们看病的费用越来越多。光靠捐款已经远远不够。野原的志愿者小组收支报告显示,几乎每个月都有50万日元以上的赤字。她在博客上写到,现在宠物志愿者小组的赤字,每月已经膨胀至“够买一台车”的地步了。

那位朋友还介绍说:“野原经常说,‘都是我没做好才使得收支不平衡’。不够的那部分,一直都是她自己掏钱填补的。可是,她的存款也还是用完了。她平时省吃俭用,省出钱来用在那些狗身上。她去世之前,已经相当瘦弱了。”

鉴于这种状况,野原开始不断找家里要钱。家里人最初对她的事业还非常支持,不断给予经济上的支援。但随着经济不景气,野原家的生意越来越差,再也无力支付那庞大的费用。

矛盾就这样产生了。看着领回来的狗缺吃少喝,生病了也没钱医治。野原对家里人越来越不满。她认为家人缺乏爱心不配为人,社会也任由这些狗流浪。再加上无法继续供养它们,野原对人生、对社会完全绝望,最后杀害全家后自我了断。

自杀前,野原在遗书中写道:“这个冷酷的社会,这些冷酷的人啊。每次我看到流浪狗可怜的眼神,看到它们始终跟随主人的忠诚,看到它们对残疾同伴不离不弃。我实在觉得,人不如狗!人们为了自己可以毫不犹豫地抛弃它们,我也可以为了这些狗抛弃你们。”

这起离奇的杀人案件着实令人唏嘘。虽然野原的极端行为值得批判,但她感叹的“社会冷漠,人不如狗”,是不是也值得人们去反思。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