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品读文学 >> 美文博采 >> 总会有这么一个人,来得恰到好处

总会有这么一个人,来得恰到好处

发稿时间:2014-06-23 08:37:07  来源:高骥中文网 徐海霞   高骥中文网   浏览:110

致我亲爱的好姑娘:

    青春的短短几年,你可能为爱疯狂过,为爱流泪过,也为爱欢笑过。

    或许那些年,你与他才刚刚相识,你对自己说“好像有点喜欢他了,那他呢,是否也喜欢我呢?”

        总会有这么一个人,来得恰到好处 

    开始的开始,你便期待每天在校园里与他相遇,放学之后;守着电脑期待他的头像能够一直亮着;你为他写下了好几本日志;你总是观察他有没有和女生讲话,因为你怕自己不开心,怕自己吃醋;上课或是下课的时候,总会偷偷地看他,偶尔的四目相对,你匆匆收回目光,像极了一只受了惊吓的小鹿。

    或许那些年,他的忧伤在你眼里有着别样的魅力,你希望自己能做他的太阳,给他冰冷的世界里带去一些快乐与温暖,你总是想当然,也总是自以为是。

    慢慢地,他可能也注意到你了,你们便有了交际,上学放学一起回家,每周未你都会故意在他家附近晃悠,制造一场偶遇。你想像了无数偶遇后的对白,比如:“好巧,你怎么在也这。”也做好了落荒而逃的准备,我的傻姑娘,那年的你,真是傻的可爱。

    人生若只如初见,开始都是美好的。

    你们便开始了交往,你告诉自己,我一定要让他快乐一些。他告诉你,其实那个时候,他也喜欢你,甚至比你喜欢他的时间还早,你听后心里愉悦极了,原来是这样。

    爱情的初期总是美好的,也是新鲜的,一段时间过去,你发现他的世界依旧如此,你开始怀疑自己在他的世界里可有可无.,你没有勇气继续走下去了,就好像天平,如果一开始的付出就不是平等的,它注定永远倾斜。

    可是傻姑娘,你总是想给他带去什么,为什么不安静地考虑你想要的是什么,两个人在一起,只有平等的付出,爱情的天平才会稳稳地,这条路才会走得更远更长。但是不能怪你,也不能怪他,因为青春的恋情都是这样,有点甜蜜,有点苦涩,还有一些疼痛。

    你们便好聚好散,那短短的几个月,你觉得整个世界是那么灰暗,你烧了那些关于他的日记本,你好几次哭红了双眼,还好,你走了出来,只是想起那些回忆,你便会感叹,人生若只如初见多好,时间真是一个刽子手。

    现在蓦然回首,只不过自己的偏执在作祟罢了。离散之后,你以为自己以后不会再爱了,你会告诫自己的这颗心不要再有所悸动,这样便不会受伤,甚至是要做一辈子所谓的单身贵族。

    可是我亲爱的好姑娘,不要心急,自爱方能璀璨,总会有一个人来得恰到好处。

    我很喜欢小时代里的一段话:

          要相信世界上一定有你的爱人,
         
无论你此刻正被光芒环绕,被掌声淹没,
         
还是当时你正孤独地走在寒冷的街道上,被大雨淋湿,
         
无论是飘着小雪的清晨,还是被热浪炙烤的黄昏。


         
他一定会穿越这个世界上汹涌的人群,
         
他一 一走过他们,走向你。
         
他一定会找到你,
         
你要等。

     也把它送给那些好姑娘。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重阳节他没来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集团旗下: 高骥中文网 高骥传媒 Chidns域名空间 中国羊寨网 网址导航之家 购物导航 中国站长工具 无锡微营销 富您档案(相关站点已经隐藏,可具体联系我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