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品读文学 >> 原创文学 >> 散文 >> 再说说梦想

再说说梦想

发稿时间:2014-07-10 12:34:04  来源:高骥中文网 少东家   高骥中文网   浏览:1

  记得几年前深夜里写了一片日志,拿什么守护我们的梦想,可谓一气呵成,并激励自己好长时间。最近却发现自己慢慢改变了当时的看法。

  让我改变这种看法的直接点是,我认识的两个微电影导演,他们的作品,让我感触颇多。作品反映的是他们的世界观,也影响了我。

  简单说说 。

  一个导演是来自农村,大概是因为家庭经济比较困难的原因,放弃 了上大学,而选择进城务工。但他喜欢音乐,喜欢诗,又客服总总困难,自己拍微电影。内容大致是为了实现梦想,要在城里打拼,要怎么最终取得成功。大概跟我们之前的思路差不多,我们要都市放牛,我们要改变世界,我们要成为亿万富豪,我们要去做公益慈善……终极目标大体相似,但却都为了这个目标,在路上做各种挣扎。

  另一个导演也是从农村走进城市,他的作品也是反映农村的生活。表达的是农村进城务工,描述生存之不易,后返回农村,回归最原始的生活,有艰辛,有温暖……

  现在我越来越倾向后者,世界杯冠军的欢乐,跟操场上踢球孩子的欢乐,哪个更多呢?

  我们之前的梦想是做大平台,现在,我想怎么能做精致,做小呢?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这么远,那么近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热点事件,尊重事实,追求公正,维护舆论的公正和公信力
集团旗下: 高骥中文网 高骥传媒 Chidns域名空间 中国羊寨网 网址导航之家 购物导航 中国站长工具 无锡微营销 富您档案(相关站点已经隐藏,可具体联系我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