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评论中心 >> 微言大义 >> “黄牛”猖獗为那般?

“黄牛”猖獗为那般?

发稿时间:2014-09-12 17:31:56  来源:高骥中文网 原海   高骥中文网   浏览:1
内容提要:近日,网上一则“关于从“黄牛”手中购买火车票而被查获的报道”着实让笔者大吃一惊。

  近日,网上一则“关于从“黄牛”手中购买火车票而被查获的报道”着实让笔者大吃一惊。即将迎来十一长假,火车票一票难求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了,大家所关注的是铁路部门如何能够使我们大众买到那张回家的车票。而对于倒票的“黄牛”们,我们更是恨的咬牙切齿。这些无良的票贩子们将自己敛财的贪欲严重干扰了铁路的正常运营秩序,不仅让我们回家的路途更加艰辛,而且严重破坏了铁路在人们心中的形象,必须重拳打击。

  记得春运时,铁总对此作出反映,有关负责人强调,铁路部门对铁路内部工作人员有严格的纪律要求,并已向社会公布了“七不准”的售票纪律和有奖举报的措施。一旦发现有内部人员参与倒票,一律严肃查处,绝不姑息,并向社会公布查处情况。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旅客监督举报,一经查实,铁路部门将给予举报人重奖。

  笔者认为,“黄牛”因而如此猖獗,完全取决与他们掌握了当下旅客们急于返乡,宁愿多花钱,宁愿钻空子,也要从他们手中购票的心态。所以,要杜绝“黄牛党”倒票必须从根本入手,重拳出击,让“黄牛”无处立足。

  当然,我们旅客,在铁路部门实名制售票体系越来越完善的当下,更应从自身做起,通过正当渠道购买车票,让“黄牛”们无从下手。对于公安部门,也要进一步加强对“黄牛”的打击力度。发现一起严惩一起,让那些走在风口浪尖上的“黄牛”分子闻风丧胆,从而不敢为之。

  笔者相信,随着铁路总公司向社会公布了“七不准”的售票纪律和有奖举报的措施后,我们广大群众也会拿起法律的武器来捍卫我们的权益,不钻空子,让回家的路不在漫长。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热点事件,尊重事实,追求公正,维护舆论的公正和公信力
集团旗下: 高骥中文网 高骥传媒 Chidns域名空间 中国羊寨网 网址导航之家 购物导航 中国站长工具 无锡微营销 富您档案(相关站点已经隐藏,可具体联系我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