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评论中心 >> 头条评论 >> 看谁现在用Iphone 6,就鄙视他

看谁现在用Iphone 6,就鄙视他

发稿时间:2014-09-24 17:14:40  来源:杨婷婷   高骥中文网   浏览:63
内容提要:Iphone6自19日上市以来,首发地与中国内地无缘,由此也引发了各种看起来很丢中国人脸的闹剧。在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等多国的苹果店外都排着成群的中国人。

             看谁现在用Iphone 6,就鄙视他

而与此同时,在深圳海关,被抓到走私iphone6的各色人等,他们的招数五花八门。一名男子穿3条内裤藏8部iphone6,另外不少人用各种茶叶盒、蛋黄派包装盒、咖啡包装盒等等藏手机。深圳海关5天内就已查获了1800多部手机。

 

于是,国内的网民们纷纷怪罪“黄牛党”。不少网友评论说:“黄牛到哪里都丢人”,也有的说“崇洋媚外还被洋人看不起,太丢人了”。“丢了中国人的脸”似乎成为绝大多数网友的看法。那么,这群“黄牛党”丢人的背后,究竟是什么在驱使呢?

 

有人说这是“魔鬼的诱惑”,其实说白了,这只是利益的驱使,实质上就是利润的诱惑罢了。在北京中关村一部iphone6,最低配置的港版原价4000多,而最高价格曾被炒到了2.1万。如今在工信部表态“iphone6已经进入最后审核阶段”之后,价格即便有跌,但是大多数的报价还在1万之上。如此巨大的价差,做出这种小丢脸的事情自然不在话下。相比那些在高额利润驱使之下,不惜犯罪、铤而走险的人来说,这些小丢脸似乎不值一提了。受利益驱动甚至不顾一切,这种事情不仅中国人干过,马克思曾经生动描述利益是如何扭曲了人性,这当时说的都是西方人。

 

问题是,黄牛党们如此费尽周折,不要脸面,把iphone6带到中国内地是卖给谁呢?要知道,等不了几天,iphone6就会在中国内地开卖。现在买,价格会比那时买高很多,这些现在买iphone6的人为何甘愿当“冤大头”?大部分还是出于虚荣心,出于一种炫耀的心理,好像现在拿着iphone6就牛逼,就“潮、酷、炫”。但实际上,现在用着ipone6的人已经并不像他们所想的那样酷了。

我们经常听到的一句广告词,“没有买卖,就没有杀戮”。换到此处,即“没有买卖,就没有丢人”。

很多人说iphone6利用中国人的心理在试验各种另类的营销手法,事实多次证明中国内地市场确实有点“人傻钱多”的特点。这才是真正丢脸的地方。所以,现在看到谁拿着iphone6,请向他们投去鄙夷的目光。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热点事件,尊重事实,追求公正,维护舆论的公正和公信力
集团旗下: 高骥中文网 高骥传媒 Chidns域名空间 中国羊寨网 网址导航之家 购物导航 中国站长工具 无锡微营销 富您档案(相关站点已经隐藏,可具体联系我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