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看点 >> 阜宁新闻 >> 阜宁:支持创业就是支持发展

阜宁:支持创业就是支持发展

发稿时间:2014-12-18 20:43:44  来源:新 风   高骥中文网   浏览:81
内容提要:当前,盐城市阜宁县已经进入经济社会发展快车道,但发展不充分、不全面、不持续仍然是阜宁最大的县情和阶段性特。

  支持创业,营造“百姓创家业、能人创企业、干部创事业”的社会氛围,最大限度地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竞争力,既是缓解就业压力、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又是推动江苏省阜宁县新一轮改革发展、全面建设高水平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

  当前,盐城市阜宁县已经进入经济社会发展快车道,但发展不充分、不全面、不持续仍然是阜宁最大的县情和阶段性特征。只有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以全民创业推动全面创新,以全面创新带动全面发展,才能让创造社会财富的源泉充分涌流,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

  支持创业就要进一步优化创业环境,破除一切束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让每个有创业愿望的人都有自主创业的空间。不断加大简政放权力度,简化审批、办证手续,清理、压降、规范收费行为,冲破一切阻碍创业的桎梏,用政府权力的“减法”换取市场活力的“加法”,为创业消除藩篱、扫清障碍。

  支持创业就要加大创业培训力度,积极扶持创业项目,多渠道培育创业主体。积极整合各类培训资源,对农民、青年、妇女、大学生等创业主体,开展大规模创业培训,提高各类主体创业能力。坚持“就地就近、因地制宜、因人而异”原则,广开创业门路,拓宽创业渠道,努力以推动项目培育吸引创业主体。

  支持创业就要提升园区承载功能,加快建设特色街区,打造高水平创业平台。制定高标准的建设规划,完善公共配套,提升服务功能,建好研发设计、信息咨询、电子商务等各类服务平台,尽可能使初期创业者实现拎包入驻。按照因地制宜、尊重规律、打造特色的要求统筹规划特色创业街,为各类创业主体提供方便、配套、低成本的创业场所。

  创业经济是就业经济、富民经济。一个人创业,就能带动一批人就业;一批人创业,就会带动千千万万人就业。阜宁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支持创业就是支持发展的思想,把创业精神深深植入人民的脑海,使全民创业、自主创业、艰苦创业成为全社会的共同追求。通过全民创业,调动一切发展之热情、用好一切发展之要素,为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热点事件,尊重事实,追求公正,维护舆论的公正和公信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