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看点 >> 社会 >> 台州人在温州挖到“外星植物” 剔透如水晶

台州人在温州挖到“外星植物” 剔透如水晶

发稿时间:2015-05-18 16:30:41  来源:台州晚报   高骥中文网   浏览:23

        台州人在温州挖到“外星植物” 剔透如水晶

  ■由网友拍摄的不明植物

  近日,台州网友“蒲瓜梨”爆料称,自己挖到了几株神秘植物。图片一经上传,立即引发6万多名网友围观,有网友调侃称这是“外星植物”。

  昨天,记者在论坛上一睹神秘植物的“真容”:花朵似玫瑰,颜色却剔透如水晶,乍一看,真像是一朵塑料花。

  网友“蒲瓜梨”称,花是在温州永嘉的山上发现的。“花长在潮湿的落叶堆里,闻着有一股玫瑰香。”他表示,自己从没见过这种花,只觉得十分稀罕。为了得知花名,网友“蒲瓜梨”求助网友。

  “这花真漂亮!”“看着怪吓人!”网友们七嘴八舌。不少武侠迷还脑洞大开,调侃称“江湖传说中的幽冥花,竟然被你找着了”。

  无独有偶,一年前,这种神秘的花也曾在台州出现。网友“向日葵小姐的梦想”说,“去年5月,我邻居在临海小芝的山上也挖到过。”对比后,记者发现图片中的花相似度极高。

  这究竟是什么花?记者采访了台州科技职业学院园艺系主任杨照渠。

  “这花是挺罕见,可能是假水晶兰或大果假水晶兰。两者外形相似,同属于鹿蹄草科的腐生植物,花期一般在6月前后。区别在于,前者植物体全部光滑无毛,后者的花部有毛。”杨照渠介绍。由于图片不够清晰,难以辨认究竟是哪一种。

  这花能否食用?杨照渠提醒,目前尚未有明确说法,希望市民别轻率尝试。

  图片由网友“蒲瓜梨”提供 近日,台州网友“蒲瓜梨”爆料称,自己挖到了几株神秘植物。图片一经上传,立即引发6万多名网友围观,有网友调侃称这是“外星植物”。 昨天,记者在论坛上一睹神秘植物的“真容”...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热点事件,尊重事实,追求公正,维护舆论的公正和公信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