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看点 >> 社会 >> 手机上发"红包" 新媒体让春节年味有了新常态

手机上发"红包" 新媒体让春节年味有了新常态

发稿时间:2015-02-20 07:31:06  来源:江苏网   高骥中文网   浏览:102
内容提要:以往过年时,晚辈们要为长辈作揖拜年,长辈们要送上包好的压岁红包。今年春节,这种送红包的方式显然有些“俗套”了。随着新媒体的发展,微信上发红包、抢红包为今年的春节增添了一股特殊的“年味”。

     以往过年时,晚辈们要为长辈作揖拜年,长辈们要送上包好的压岁红包。今年春节,这种送红包的方式显然有些“俗套”了。随着新媒体的发展,微信上发红包、抢红包为今年的春节增添了一股特殊的“年味”。

   除夕夜,全家“摇出"新幸福

  今年的春晚,除了精彩的节目外,用手机微信摇红包的互动更是刷爆了朋友圈,亿万观众参与了这一种全民互动。家住徐州市铜山区柳新镇唐沟村的袁帅就是一位,除夕当晚,不仅自己参与其中,在他的帮助下,母亲陈红云也玩起来新媒体。

  “说真的,每年的除夕,家人都团聚在一起,电视上的春晚画面其实只是一个背景,而今年不一样了。”袁帅说,今年他和家人一起很认真地全程关注春晚,关注,到每个时间节点,就会拼命的摇手机抢红包。好奇的母亲陈红云在儿子的帮助下,也用手机下载了微信,参与一起摇,这中新颖的春晚互动,让她一直觉得不可思议。“春晚一直是大明星的舞台,我们这些平民百姓也能参与进来,确是很兴奋。”

  摇了一晚上,母子俩却没有幸运地摇到红包。但母子俩同样很开心。袁帅说,这对他来说,是过年时感受到的一种新的幸福。

   50岁农村大叔手机上发红包

  同样,微信强大的互动功能,也折服了袁帅的邻居,今年50岁的满昌建。作为长辈的满昌建,今年一改常态,在手机上发起了红包。“虽然红包钱不多,但是这种形式确实不错,参与性很高。”满昌建说。

  满昌建告诉记者,自己十几年前就“触网”了,算是村里第一批购买了家庭电脑的人,虽然身在农村,但在紧追互联网发展的步伐,以往上网、聊天、看电影,现在就用微信,刷刷朋友圈,关注下朋友们的动态信息,让满昌建成为村里的一位“潮叔叔”。

  满昌建坦言,互联网的发展,确实在不断地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拉近了大家的距离。他感慨,如今过年,真的过出了新常态。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热点事件,尊重事实,追求公正,维护舆论的公正和公信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