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骥哥有话 >> 舆情动态 >> 如何看待“速成鸡”?

如何看待“速成鸡”?

发稿时间:2015-05-26 13:31:16  来源:高骥中文网   高骥中文网   浏览:53
   2012年11月23日,媒体曝光一家企业养殖的鸡从孵出到端上餐桌,只需45天,是用饲料和药物喂养的,而该企业正是肯德基与麦当劳的大供货商。后来媒体再度曝光了一些白羽鸡养殖户违规使用多种抗生素以及违禁激素药物催长白羽鸡的新闻。有些国内知名肉禽产品供应企业和知名连锁餐饮企业均卷入此风波。

  为此,有家禽业协会人士解释称,媒体报道的“速成鸡”,也就是老百姓所说的“快大鸡”,这是上世纪由国外培育出的一种新的肉鸡品种,中国的白羽鸡产业起步于改革开放初期,并随着外资的引入让中国肉鸡产业迅速市场化并达到较高水平,由于饲料转化率高、生长速度快、适合工业化养殖模式,白羽鸡产业发展迅速。

  与其他的肉鸡品种相比白羽肉鸡有其自己的品种特征:更适合规模笼养的饲养方法,养殖周期6周,肉料比1.8-1.95,具有生长速度快,饲料报酬好,可以大规模工业化生产、低生产成本,高生产效率的特点,产品形式以部位分割鸡为主。如严格按照农业部要求养殖,未添加影响健康的物质,45天速成鸡可放心食用,“速成鸡”事件中的鸡是“无罪”的,问题根源在于个别养殖户的违规用药。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热点事件,尊重事实,追求公正,维护舆论的公正和公信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