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骥哥有话 >> 舆情动态 >> 中央禁止公款大吃大喝 高档酒店见招拆招揽生意

中央禁止公款大吃大喝 高档酒店见招拆招揽生意

2013-01-27 17:22:58 来源:中国之声 浏览:9
内容提要: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中央出台八项规定,明令禁止公款大吃大喝。近日,河南省一些中高档酒店出现了年会、团拜会退订潮。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中央出台八项规定,明令禁止公款大吃大喝。近日,河南省一些中高档酒店出现了年会、团拜会退订潮。但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为挽留客户,一些餐饮企业打出包厢、大厅“隐蔽牌”,还有商家甚至承诺购买高档烟酒可更换发票名目、改换包装。

  上午,记者以消费者身份向郑州多家中高档酒店咨询,不少酒店工作人员表示,和往年不同,目前大年二十八至大年三十这样的黄金时段仍有空桌,这多出来的位置是一些本已交了订金的单位又退订的:

  记者:今年的年夜饭都订满了没?

  酒店工作人员:还没有,你大概定什么时间?

  记者:三十晚上。

  酒店工作人员:有房间的。

  一家中高档酒店的客户主管说,三天内他们已收到了近10家单位取消预订的通知:

  酒店主管:占到总预定量的有一半以上吧,事业单位,机关单位来退掉也是比较多的。

  酒店经理康先生透露,一纸禁令使得年底公务宴生意大打折扣,为招揽生意,酒店也想了不少办法:

  康先生:我们下面负一楼有个厅,可以容纳12桌,很封闭,别人根本看不见,咱在里面怎么弄都行。

  为了打消消费者的疑虑,一家五星级酒店还调整了服务,低调行事,不事张扬:

  酒店负责人:往年由政府在这办团拜会门口会挂条幅,一楼还有指引,现在什么都不做了,短信通知好单位的人,到时候直接去厅里了,没人会发现。

  酒店年夜饭退订潮也波及到高端白酒市场,记者调查发现,高端白酒价格不仅不上涨,还出现集体“跳水”,连一向强硬的茅台、五粮液等品牌也加入了降价队伍。在河南省副食品有限公司,各类白酒打折促销的条幅和牌子挂了满满一屋,高端市场部经理告诉记者,这次促销的力度是有史以来最大的:

  记者:你们是每年都搞活动吗?

  经理:没有,今年是第一次搞这么大型的活动。

  记者:现在是所有的酒都在搞活动是吧?

  经理:对对。

  从标价上记者看到,高端白酒降价幅度达两成,中低端白酒的价格也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调。不少白酒还打出了“买一送一”的促销标语来吸引消费者,销售人员指着正在打折的泸州老窖说:

  销售人员:买一件商品酒,送一件光瓶酒,酒是一样的,就是不带包装,现在268,以前是318。

  当记者表示,购买高档酒想低调处理时,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他们自有办法:

  销售人员:开票可以不那么明显,可以开成本地酒,开成茶叶。

  记者:就是价格一样,名称不一样?

  销售人员:对对,可以把商品换一换。

  记者询问得知,就连高档酒的外包装也可以随意更换:

  销售人员:我们有自己的包装箱,什么酒都不写。

  对于种种乱象,不少郑州市民表示,杜绝公款大吃大喝重在治本:

  市民:只有做到财政公开透明,让人民群众来进行监督,才有可能真正管住公款吃喝,转变工作作风。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