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骥哥有话 >> 舆情动态 >> 上外男生所投系牛磺酸泡腾片,是否要负刑责?

上外男生所投系牛磺酸泡腾片,是否要负刑责?

发稿时间:2022-06-13 22:08:56  来源:高骥中文网   高骥中文网   浏览:2

 关于“上外男生所投异物系牛磺酸泡腾片”一事,平安北京微博刚刚发布消息:不掌握很多案件细节的基本情况,仅仅从普法的角度进行探讨。

 
如果单单从新闻报道出来的情况看,可以认为,该男生主观上有对女生实施不法侵害的意图,客观上实施了“投放药物”行为,就是说,他已经着手了犯罪行为。但由于其所认为的“催情药物”并不带有他所认为的“功效”,是其意志以外的因素导致的犯罪未能得逞。在法律上讲,这属于犯罪未遂。
 
然后呢?就意味着,这男生就没事了?别急!
 
我国《刑法》第二十三条规定,已经着手实行犯罪,由于犯罪分子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未得逞的,是犯罪未遂。对于未遂犯,可以比照既遂犯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这意味着,犯罪未遂应当负刑事责任,只是“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下一步,需要确定的是对该男子是否从轻或者减轻处罚,如果可以从轻或减轻,也要进一步确定,是从轻处罚还是减轻处罚。
 
但刑事责任,他是逃不掉的!
 
当然,以上判断是基于网上有限曝光的信息而作出的,很可能与案件本身的情况有不少偏差,请相信上海的警察叔叔一定会依法给出公正公平的处理。
 
最后还想说,这种案件不是所谓“男女对立”的理由,这是“正义与邪恶对立”的典型!
 
转载自平安北京微博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热点事件,尊重事实,追求公正,维护舆论的公正和公信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