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看点 >> 无锡新闻 >> 江苏曝光13起环境违法案件 无锡热电厂被罚122万

江苏曝光13起环境违法案件 无锡热电厂被罚122万

发稿时间:2015-08-26 08:23:53  来源:现代快报   高骥中文网   浏览:52

    昨天,江苏省环保厅公布一季度以来的13起环境违法典型案件,违法企业主要是从事热电、化工和废水处理行业。这些被曝光的违法案件,部分属于屡教不改,被环保部门实施重罚。现代快报记者 安莹

  无锡市热电厂超标排放拒不改正被按日计罚

  13起违法案件中,违法行为最严重的当属无锡市热电厂废气超标排放问题,被两次处以按日计罚,累计总额达到了122万。6月10日,无锡市环保局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对无锡热电拒不改正超标排污的环境违法行为实施按日计罚,罚款基数3万元,计罚天数14天,罚款总额42万元。

  此外,8月20日,该公司再次因为废气超标排放,无锡市环保局又一次下达按日连续处罚听证告知书,拟对无锡热电拒不改正超标排污的违法行为实施按日计罚,罚款基数5万元,计罚天数16天,拟罚款总额80万元。

  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违法案件中南京有1起,为南京秦源热电有限公司废气超标排放违法案件。秦源热电有限公司位于溧水区经济开发区,7月10日,省环保厅对南京秦源热电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发现1号炉未建设脱硝设施,废气排放口氮氧化物超标3.4倍,2号、3号炉正在建设脱硝设施。8月3日,省环保厅对秦源热电废气超标排放违法行为立案调查,拟处罚款10万元;8月4日,省环保厅送达责令改正环境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秦源热电立即改正超标排放环境违法行为,如拒不改正,将实施按日计罚。8月17日,省环保厅对秦源热电进行现场复查,1号炉已停止使用,2号炉脱硝设施已建成投运,经监测,2号炉废气排放达标。

  违法企业为热电、废水处理、化工三类

  13起案件中,主要涉及的违法行为是废气超标排放、废水超标排放、危废处置不规范等,违法企业中3家热电企业、3家废水处理企业、6家化工企业。环保部门介绍,在每次公布的环保违法案件中,违法企业主要就是这三个行业。记者注意到,秦源热电有限公司今年已经是第二次被查处、通报。今年4月,市环保局发布一季度环境违法查处案件,秦源热电有限公司因为烟尘超标19.6倍、氮氧化物超标3.7倍被处罚。环境执法部门表示,将结合正在开展的环境大检查行动,对这些重点行业、企业开展密集检查,发现违法行为将严肃查处,拒不整改者将进行按日计罚。

  链接

  另11起环境违法

  企业及问题

  新沂市东升化工有限公司危废贮存处置不规范问题

  常州市郑陆污水处理厂废水超标排放问题

  中盐昆山有限公司废气超标排放问题

  南通绮丽镀饰有限公司废气治理设施运行不正常、危险废物贮存不规范问题

  连云港裕立化工有限公司未经验收擅自投产等问题

  涟水县经济开发区西区污水处理厂超标排放问题

  江苏德龙镍业有限公司未批先建、超期试生产等环境问题

  江苏牧羊控股有限公司未经验收擅自投产、危废贮存不规范问题

  扬中市胜利电镀有限公司废水超标排放问题

  兴化市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废气超标排放问题

  沭阳龙睿油脂加工有限公司未经验收擅自投产、废水超标排放问题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热点事件,尊重事实,追求公正,维护舆论的公正和公信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