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看点 >> 无锡新闻 >> 无锡网民五人制足球赛昨开赛

无锡网民五人制足球赛昨开赛

发稿时间:2015-07-19 09:42:10  来源:商报   高骥中文网   浏览:51

     颠球、传接、盘带、过人……每个动作都干净利落,一点也不逊于专业球员。昨天,2015年“中国移动杯”无锡网民五人制足球比赛在市体育中心开赛,来自全市的52支“草根足球队”在这里一争高下。本次活动系“核心价值,@你我共筑”2015年无锡市网民公益体育大会赛事之一,超过700名网民通过网上报名参加。

  中国足球的“火种”不是恒大,不是国足,甚至也不是青训,而是在校园,在企业,在社区,像野草一样生生不息的草根足球人。今年的网民五人制足球赛延续了去年的火爆,报名人数再攀高峰。比赛按报名情况先分组赛,后交叉赛,比赛时间40分钟,分上、下半场,按国际足联五人制比赛规则,分2天时间进行。

  朱杰是参赛球队格徕仕富尔盛队的队长,“拥抱”足球已有10多年时间。谈起足球,他的表情特别像港剧里搭配经典台词“做人嘛,最重要就是开心”的那个神情。

  “以前学业比较紧,上班之后才有了自己的时间和朋友圈,可以平时踢踢球。”朱杰说,他们球队由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年轻足球爱好者自发成立,至今已有5年时间。成立以来,球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全市各大比赛都取得过佳绩。

  球队赞助企业——格徕仕服装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春昨天也冒雨到现场观战。对于自己一手扶持的这支球队,李春眼中充满了骄傲。“公司为球队提供必要的经费、场地、服装支持。”李春说,足球是一个集体项目,看中的并不是某个人的能力,而是整个团队的团结、协作,这种正能量的传递,不仅对提升企业品牌有好处,对推动整个社会的发展也有积极作用。

  “虽然在竞争上可能没有职业联赛那样白热化,但是这样的比赛,在不知不觉中,让人们体会到足球之乐,更重要的是,让锡城足球水平不断地得到提高。”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说,正是这些基层的爱好者们推动了锡城体育的发展,使得更多的人加入其中。快乐不仅在爱好者之间传播,同样也感染着其他人。在昨天的比赛现场,虽然下着大雨,但观众席上仍有不少球迷。

  据悉,今年的网民公益体育大会将举办徒步、乒乓球、游泳、电子竞技、广场舞等12项日常生活中群众喜闻乐见的主流化、大众化活动,全年现场参与人数预计达到8万人,是历年全民健身活动项目最多、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这些活动通过网上网下互动开展,打破网络空间隔阂,创新网民参与方式,构建网民话语体系,增强网络文化活动传播的亲和力、感召力,在各自区域及行业范围内已产生影响力。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热点事件,尊重事实,追求公正,维护舆论的公正和公信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