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看点 >> 江苏直播 >> 别再乱发了,这种行为违法!

别再乱发了,这种行为违法!

发稿时间:2021-05-22 09:51:20  来源:江苏新闻   高骥中文网   浏览:1300

 大家在微信群、朋友圈中会经常看到促销广告,各种品类的商品都有,最吸引眼球的莫过于低价打折的商品,特别是知名品牌“清仓大甩卖、一折倾销”等字眼,更是刺激网民蜂拥而至、热烈追捧!

价格这么便宜,简直不要钱!你遇到过吗?

近日,无锡江阴警方在工作中发现,当地知名品牌服饰企业海澜之家被人在网上仿冒品牌,销售冒牌服饰,赚取非法利益。

不法分子手段方式十分巧妙隐蔽,在微信群、朋友圈等网络平台上,多次发布“海澜剪标”、“海L之家”等带有误导性、迷惑性的冒牌标识图片和文字。

经向企业核实,上述网络平台所兜售商品都不是该知名品牌的商品,均为仿冒产品。

经深入调查,警方确定江阴申港的黄某、缪某和华士的张某等三人为仿冒商品信息的发布者。

查明该三人是通过广州的一个名叫“云某优选”的购物平台,申请注册为店主。

 

 

虽然名义上是“店主”,但黄某等三人实际上并没有开店,手头也没有仿冒商品,他们只负责将“云某优选”平台上的仿冒商品链接或广告分享到朋友圈和微信群,进行网络推广,为平台拉人引流,吸引网民购买仿冒商品。一旦有人通过链接购买仿冒商品,平台就会给“店主”相应提成。

他们主要是利用该平台,通过邀请加入、线上拉新、开课培训等方式发展新会员,并让他们积极出钱成为云某优选的店主,普通店主可以通过邀请新店主,利用他们做线下逐级晋升。

根据某平台的奖金制度,不同级别的会员有不同的计酬方式。VIP店主可享受其团队(店主)佣金的24%,直属VIP店主的团队佣金的8%;服务商可享受团队所有店主的销售佣金的15%,直属服务商的团队佣金的3%。总之,若想赚钱,就得不断地发展下线,让下线再继续发展下线。

据违法人员供述:该购物平台有一个“优品剪标”的会场,标识使用的是“海.之家”,但是一眼就可以识别出来是仿冒品牌。由于打上品牌的剪标商品卖得特别好,钱来得更快更稳,所以三人为了赚取平台的提成,在明知是违法有害信息的情况下,仍为平台打广告发链接,发布相关仿冒商品信息,谁知没干多久就被警方发现了,收益也就两千多块钱,真是后悔莫及。

警方在调查中还发现,这些平台的店主曾经因为侵权被举报过,为了规避法律惩处,一方面,平台把品牌模糊了,改成了“优品严选”;另一方面,店主在转发的时候虽然不直接打出海澜之家的品牌,但是却打出“男人的衣柜”这种带有很明显暗示的宣传标语,来吸引网民购买赚取提成。不少网民看到店主发的广告链接,误以为是真正的海澜之家等品牌服装,结果收到货后才知道上当受骗。

三名违法人员虽然没有直接买卖仿冒商品,但其发布违法有害信息的行为已经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商标法》,被处以行政拘留,并按照非法获利金额相应倍数,予以经济处罚。平台相关问题也已通报相关执法部门,并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提醒

1、《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第四十六条、第六十七条规定,设立用于实施违法犯罪活动的网站、通讯群组,或者利用网络发布涉及实施违法犯罪活动的信息,情节较重的,处五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款。关闭用于实施违法犯罪活动的网站、通讯群组。

2、《商标法》第五十七条规定的七项行为之一的,均属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处理时,认定侵权行为成立的,责令立即停止侵权行为,没收、销毁侵权商品和主要用于制造侵权商品、伪造注册商标标识的工具,违法经营额五万元以上的,可以处违法经营额五倍以下的罚款。对五年内实施两次以上商标侵权行为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应当从重处罚。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热点事件,尊重事实,追求公正,维护舆论的公正和公信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