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看点 >> 江苏直播 >> 京沪高铁二线途经扬州、泰州,不走连云港、盐城

京沪高铁二线途经扬州、泰州,不走连云港、盐城

发稿时间:2019-07-15 16:02:40  来源:国家发改委中长期铁路网规划   高骥中文网   浏览:1002

 

​​京沪高铁二线最新消息!途经扬州、泰州,不走连云港、盐城

 

最新消息!

途经扬州的京沪高铁二线

最新进展公布!

7月11日

中国铁投官网发布

潍坊至新沂铁路

勘察设计项目招标公告

 

公告称

潍坊至新沂铁路勘察设计项目

招标人为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

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

现对该项目进行勘察设计预可研、

可研、初步设计阶段招标

招标公告指出——

目前,沿海通道徐州~宿迁~淮安~盐城、盐城~南通段已开工建设,新沂~合肥、天津~潍坊段正在开展前期工作,潍坊~临沂~新沂铁路跨山东、江苏两省,是联系华北、山东半岛与长三角地区的重要干线。

来源:国家发改委中长期铁路网规划

 

京沪高铁二线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 高速铁路主通道中的第二纵,京沪高铁通道的第二条线路,又称京沪高铁第二通道。

规划路线:北京—天津—黄骅—滨州—东营—潍坊—临沂—新沂—宿迁—淮安—扬州—泰州—南通—上海。连接华北、华东地区,贯通京津冀、山东半岛、长三角等城市群。

目前,京沪高铁二线北京至天津段已实现通达。天津至潍坊铁路预可研也已经启动。

据北京日报报道,2018年11月7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在潍坊市召开新建天津至潍坊铁路预可研评审会,确定天津至潍坊铁路的线路走向及车站设置问题。京沪高铁二线已经正式确定设立滨州站、东营南站。预可研审查确定后,新建的天津至潍坊铁路将进入前期预立项阶段,如果一切进展顺利,这条铁路有望在2020年开工建设。

京沪二通道南下进入新沂后,利用规划合宿新高铁、徐盐高铁、连镇铁路转入规划中的北沿江高铁进入上海地区。

 

其中,江苏段的连镇、徐盐铁路已经进入尾声,计划今明两年通车,而北沿江高铁也正在推进中。合宿新高铁安徽段进入环评公示阶段。

 

来源:中国铁投网、江苏铁路、北京日报等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热点事件,尊重事实,追求公正,维护舆论的公正和公信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