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看点 >> 江苏直播 >> 今年起江苏每年9月18日鸣防空警报

今年起江苏每年9月18日鸣防空警报

发稿时间:2015-08-28 08:55:34  来源:yzwb   高骥中文网   浏览:101

    江苏省民防局昨日发布公告:经省政府同意,确定从今年起每年9月18日为防空警报试鸣日,全省统一组织防空警报试鸣。

  今年的9月18日,是我省首个防空警报统一试鸣日,省里将成立防空警报试鸣指挥部,统一下达防空警报试鸣指令,各市、县(市)同时鸣放防空警报。警报鸣放的时间和信号安排为:10时至10时03分鸣放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为一个周期,持续3分钟);10时08分至10时11分鸣放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为一个周期,持续3分钟);10时16分至10时19分鸣放解除警报(长鸣3分钟)。防空警报试鸣期间,各市、县(市、区)民防部门将组织防空疏散演练。

  江苏省民防局党组书记、局长钱国超介绍,目前全国有20多个省份组织统一试鸣防空警报,其中12个省份将9月18日定为防空警报试鸣日。在“九一八”事变纪念日实施防空警报试鸣,能够达到警示和教育人民群众勿忘国耻、居安思危的目的。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全省在今年首次统一组织防空警报试鸣,更具有特别的意义。

  小知识>>>

  如何听懂防空警报?

  防空警报信号分为预先警报、空袭警报和解除警报3种。

  预先警报音响信号规定: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为一个周期,时间为3分钟。其特点是“长间隔”。

  空袭警报音响信号规定: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为一个周期,时间为3分钟。其特点是“短间隔”。

  解除警报音响信号规定:连续鸣放一长声,时间为3分钟。它的特点是“无间隔”。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热点事件,尊重事实,追求公正,维护舆论的公正和公信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