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看点 >> 江苏直播 >> 苏州首个直升机场开航 紧急救援步入“直升机时代”

苏州首个直升机场开航 紧急救援步入“直升机时代”

发稿时间:2014-09-11 15:26:12  来源:艾森网江苏频道 平安 易亮   高骥中文网   浏览:1

  

苏州工业园区直升机场正式开航.jpg

  苏州工业园区直升机场正式开航

  

中国社会新闻社记者现场体验“低空观光”飞行,在直升机上俯瞰园区美景.jpg

  “低空观光”飞行,在直升机上俯瞰园区美景

  

苏州市委常委、园区党工委书记王翔、若航集团主席兼江苏省救援协会常务副会长吕勇等出席揭牌仪式.jpg

  苏州市委常委、园区党工委书记王翔、若航集团主席兼江苏省救援协会常务副会长吕勇等出席揭牌仪式

  9月10日,苏州工业园区直升机场正式开航,这也是苏州首个直升机场。同时,江苏省紧急救援协会苏州航空培训基地也正式揭牌,江苏的紧急救援事业将步入“直升机时代”。

  据记者了解,位于阳澄湖畔的苏州工业园区直升机场占地6万多平方米,具备提供60架中轻型公务及私人直升机起降停放服务保障能力。该机场由国内首家以通用机场建设运营和通用航空飞行为主营业务的民营通用航空企业——若尔通用航空发展集团(简称“若航集团”)建设并运营。机场开航后可提供的服务包含飞行私照培训、飞行商照培训、旅游观光、直升机空中婚礼、企业包租飞行、私人及公务直升机保养停放等各项服务。

  若航集团相关负责人向中国社会新闻社记者介绍,目前,机场提供的私照与商照两种飞行执照的培训已经开始接受预约,并且报名人数较多。飞行执照的培训考试要经过体检、理论和上机等环节,考取飞行私照需要完成40个小时的上机飞行,费用为36万;商照上机时间为150个小时,费用108万。私照仅供个人娱乐休闲飞行,而考取商照则可开始职业飞行生涯。

  随后,记者现场体验了该机场推出的“低空观光”飞行,15分钟左右的观光飞行,几乎可以覆盖整个园区的低空观光。俯瞰园区,平静美丽的金鸡湖、排列整齐的居民楼、造型极富美感的高架桥尽收眼底,而高高矗立的东方之门仿佛尽在咫尺,触手可及。

  而同日设立在该机场内的江苏紧急救援协会苏州航空培训基地将是未来苏州及江苏省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和救援工作水平的一项新的尝试。直升机被称作空中120,在紧急救援领域,它的作用不可替代。高楼抢险、灾难救援、森林灭火等等,直升机能快速到达水、陆路不可通达的作业现场,实施搜索救援、物资运送、空中指挥等工作,是世界上许多国家普遍采用的最有效的应急救援。此次江苏省紧急救援协会苏州培训基地的落户,将会在长三角区域的空中救援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进而大幅提高未来政府和有关部门在灾难救援和应急事件中的反应速度。

  江苏省救援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田涛表示,该培训基地的目的在于培训出合格的飞行人员,并希望他们能够成为紧急救援志愿者,组建一支愿意奉献的航空救援志愿者队伍,融合社会多方力量参与突发状况的紧急救援。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热点事件,尊重事实,追求公正,维护舆论的公正和公信力
集团旗下: 高骥中文网 高骥传媒 Chidns域名空间 中国羊寨网 网址导航之家 购物导航 中国站长工具 无锡微营销 富您档案(相关站点已经隐藏,可具体联系我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