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看点 >> 江苏直播 >> 苏州太湖开捕仪式举行 传统渔俗祈求丰收

苏州太湖开捕仪式举行 传统渔俗祈求丰收

发稿时间:2014-08-31 13:04:02  来源:艾森网江苏频道   高骥中文网   浏览:1
内容提要:一阵隆隆的鼓声唤醒了太湖湖神,也结束了太湖长达半年之久的禁渔期,渔民们又开始迎接母亲湖赐予的丰厚馈赠。

1 祭神.jpg

 祭神

2 民间传统表演.jpg

民间传统表演

3 渔船扬帆出港.jpg

 渔船扬帆出港

4 光福镇“国家4A级旅游景区”揭牌仪式.jpg

 光福镇“国家4A级旅游景区”揭牌仪式

   一阵隆隆的鼓声唤醒了太湖湖神,也结束了太湖长达半年之久的禁渔期,渔民们又开始迎接母亲湖赐予的丰厚馈赠。8月30日,2014年第十届中国(苏州)太湖开捕仪式暨第四届太湖金秋旅游月活动在中国内陆第一淡水渔港——光福镇太湖渔港村码头举行。
 
据记者了解,今年的太湖开捕仪式以“美丽太湖·福满渔港”为主题,旨在继承和保护太湖传统渔文化,再现原汁原味的太湖渔俗,传扬最美渔乡风情,推进环太湖文旅产业发展。当天的开幕仪式现场举行了“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写生创作基地”和光福镇“国家4A级旅游景区”揭牌仪式。
 
随后的祭祀仪式内容丰富,“开捕祈福大典”共分为起神、请神、悦神、祭神、祈福五个篇章,渔民们和民间文艺团队将献上击鼓醒神、华幡扶风、水美鱼欢、湖光溢彩、游龙灵现等民间传统表演,展现了数千年来原生态的太湖渔俗文化和太湖渔民一往无前、勇敢坚强的秉性。祭祀仪式上还举行了鱼苗放生活动,以实际行动实践守护太湖、崇尚自然的信念与决心。
 
活动最后,所有渔船一齐扬帆出港,载着渔民们祈求平安与丰收的愿景驶入母亲湖的怀抱,迎接新一轮的馈赠。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热点事件,尊重事实,追求公正,维护舆论的公正和公信力
集团旗下: 高骥中文网 高骥传媒 Chidns域名空间 中国羊寨网 网址导航之家 购物导航 中国站长工具 无锡微营销 富您档案(相关站点已经隐藏,可具体联系我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