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看点 >> 盐城新闻 >> 留下盐城足迹 讲述盐城故事 ——“国际湿地 沿海绿城”网络大V盐城行侧记

留下盐城足迹 讲述盐城故事 ——“国际湿地 沿海绿城”网络大V盐城行侧记

发稿时间:2022-10-15 09:40:18  来源: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融媒体   高骥中文网   浏览:889
内容提要:10月10日至13日,12位网络大V来到盐城,亲身走进“东方湿地之都”,全方位、多维度领略“国际湿地 沿海绿城”的生态魅力、发展活力,以他们独特的视角来体验盐城、记录盐城、表达盐城,擦亮盐城品牌,发现盐城故事,共赴一场“绿色之约”。

               10月10日至13日,来自文旅、科普、科技、生物、财经、美食等多个领域的12位网络大V来到盐城,亲身走进“东方湿地之都”,全方位、多维度领略“国际湿地 沿海绿城”的生态魅力、发展活力,以他们独特的视角来体验盐城、记录盐城、表达盐城,擦亮盐城品牌,发现盐城故事,共赴一场“绿色之约”。

一馆藏千年,述说盐与城。博物馆是一座城市真正的会客厅,作为网络大V盐城行的第一站,盐城市博物馆立足历史文化、生态文明、城市发展、民俗非遗四个维度,向来宾们展现盐城独特的地域文化和城市记忆。

“虽然台湾也有制盐的历史,但是没有这样的博物馆。”来自台湾的综艺导演JAMES乐带雨龄感慨道,“这是一种对盐文化的充分传承和生动展示,我真切感受到盐城独特的精神气质和日新月异的发展。”

走进竹林大饭店的大门,仿佛进入时空隧道。老字号、老手艺、老建筑、老场景,网络大V们流连在“街头巷尾”,充分感受“人文盐城”、体会“市井盐城”、体验“民俗盐城”、品味“美味盐城”。“盐城八大碗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原来从美食中也能体会历史。”资深美食博主小懒懒酱CC赞叹道,“糯米肉丸入口即化,肥而不腻,热爱美食的朋友们一定要来盐城体验一下!”

流畅的车型、优秀的性能、独特的车灯投影、人性化的车门开合设计……在华人运通高合工厂,网络大V们围绕着一辆新能源汽车啧啧赞叹,不断记录、询问,还纷纷坐上车进行试驾。近年来,华人运通把汽车的智能化、科技化推向了新高度,不断缩短中国品牌与国际豪华品牌之间的差距,助力盐城建设绿色制造之城。

知名数码科技博主熊本科技表示:“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在绿色环保理念下将成为大趋势,盐城紧抓行业风口,大力发展新能源和汽车产业,未来十分可期。”

在SK新能源(江苏)有限公司,网络大V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进行参观。研发中心展厅里各类新能源产品和专利证书整齐摆放,这是SK新能源(江苏)有限公司规划布局与发展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我市加快产业逐绿前行、建设绿色能源之城的生动缩影。来宾们详细了解企业智能制造、生产销售等方面的最新情况,对盐城新能源产业的发展赞叹不已。“真是不虚此行。”知名财经博主每天学点经济学说,“盐城依托新能源,不断优化产业布局,形成产业集群,未来发展不容小觑。”

盐城与韩国虽隔海相望,经贸合作却是起步早、发展快,盐城是中韩两国产业合作密切、韩资企业集聚、投资回报最好的城市之一,交流十分频繁。网络大V们来到中韩文化客厅和KK-PARK,参观全方位展厅,体验特色饮食和多彩娱乐项目,感受到这里既有“烟火气”又有“艺术范”,充分展现了盐城的国际魅力。

“盐城在国际文化交流这方面做出的成绩令人惊叹。”微博科技类互联网热门博主我是老朴说,“我是朝鲜族,在参观时的感受也更深刻,盐城对于韩国文化的展示真是太丰富全面了。”

11日下午,网络大V们来到大洋湾生态旅游景区,游湖赏景、登阁望远,还观看了大型沉浸式系列演出《盐渎往事》。“这是真正的沉浸式演出!”知名摄影师舒小简说,“喜剧、杂技、模仿秀、舞蹈,还有各式各样的舞台,形式别开生面,让人身临其境感受盐城的历史。”

连绵的滩涂、矗立的风车、飞翔的鸟群,秋季的条子泥天高云淡,美不胜收。条子泥湿地因其汊港形似条状而得名,是世界自然遗产——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第一期)的核心区,也是太平洋西岸面积最大、生态保护最好的海岸型湿地,每年都有数百万只候鸟在此驻足停歇,被国际专家誉为“鸟类的国际机场”,是盐城建设绿色生态之城的有力证明。

“滩涂的生产力超出我们的想象,为大量的鸟类提供了生存的基础。”知名科普博主花落成蚀向记者解释,“这种场景对我们摄影爱好者有着巨大吸引力,希望大家能来到条子泥,看看盐城为鸟类保护做出的努力。”

唯有植树志常在,敢叫荒滩变绿洲。位于东台市的江苏黄海国家森林公园是华东地区规模最大的人造生态林园,总面积6.8万亩,负氧离子浓度平均达4000个/立方厘米,森林覆盖率超过90%,有各类植物628种、鸟类342种、兽类近30种。半个多世纪以来,从“十八勇士”拓荒改碱到一代又一代林工植绿护绿,从林权制度改革到旅游开发绿色转型,黄海国家森林公园已成为盐城名片,彰显绿城魅力。

知名生物科普博主开水族馆的生物男表示:“在森林公园里感觉城市像被森林包裹,感受到了盐城建设绿色宜居之城的意义与诚意,一代代人通过植树造林打造这样一片绿洲,造福的是一座城市。”

赏秋色,闻秋香,最后一站大家来到大丰荷兰花海旅游风景区。正值百合花文化月,各色百合争妍斗艳,给游人的衣角留下阵阵芬芳。知名科普博主中国气象爱好者表示:“从气候学的角度来讲,盐城全年的日照、降水都特别适合花卉的生长,这是得天独厚的条件,很高兴看见盐城能充分利用生态资源,希望盐城越来越好。”网络大V们参观了荷兰花海的花卉产业,欣赏花海美景,还观看了大型戏剧《只有爱·戏剧幻城》,把欢笑留在盐城,把爱存在心中。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热点事件,尊重事实,追求公正,维护舆论的公正和公信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