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看点 >> 盐城新闻 >> 党建云平台建设 赋能盐南公安警务智能化

党建云平台建设 赋能盐南公安警务智能化

发稿时间:2020-09-14 10:04:08  来源:高骥中文网   高骥中文网   浏览:5320

 

 

为适应新时代信息化发展大势,近年来,江苏省盐南高新区公安分局努力打造智慧化党建信息平台,以PC端数据展示和移动端手机小程序两大应用为窗口,构建了“屏幕前党建”与“指尖上党建”有机融合的党建新格局。

9月8日,民警唐雨葳正在使用“盐南智慧警务”党建小程序实时发布会议通知,上传视频课件、学习心得等,并督促党员切实履行缴纳党费等义务,把党建工作“搬到”线上,真正实现了党务管理信息化、智能化。

盐城市盐南高新区公安分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副政治教导员 唐雨葳:我们的支部教育和理论学习都能在线上完成。我们可以随时随地随手上传文件资料、查看工作动态、即时调度工作,大大提高工作效率,工作台账一目了然。使我们的党务工作变得简洁明了、规范有序。

与此同时,正外出办案的民警罗奋法收到了小程序发出的会议短信提醒,他立即打开手机进行会议座谈,及时通过智慧党建小程序线上学习,没有因为“不在单位”而将重要的学习落下。

盐南高新区公安分局刑事警察大队警务技术员 罗奋法:由于我们特殊的工作性质,每次开展组织活动,外出办案的、接处警的、调解矛盾的,大家很难聚齐。现在好了,不管到哪儿,都能通过小程序参加组织学习、缴纳党费,平台内容丰富、特色鲜明,小程序已经成了我们主动参与组织生活、提升党性修养的“掌中宝”。

创新就是战斗力,在手机上打开盐南高新区公安分局自主研发、在全省公安系统率先推出的“盐南智慧警务”党建小程序,无疑开启了“云端”党建生活。它集平时考核、学习教育、党务管理、便警服务四大功能为一体,方便党员和群众,基于大数据对党建和服务进行分析、研判、管理、调度,也是“智慧党建”的重要内容。利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目前,盐南公安将11个党组织、174名党员全部纳入智慧党建云平台管理,有效实现党建工作全局“一网掌控、全屏通览”。

盐南高新区公安分局政治处组织人事科副科长 胥江:下一步,我们将积极探索新时代公安党建工作新思路、新路径,继续拓展和完善平台功能,做好运行维护和推广运用,为推动党建工作决策科学化、智能化、高效化提供强大技术支撑。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热点事件,尊重事实,追求公正,维护舆论的公正和公信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