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看点 >> 盐城新闻 >> 盐城市荣获全国首批民生改善十佳典范城市

盐城市荣获全国首批民生改善十佳典范城市

发稿时间:2015-02-08 08:17:37  来源:江苏网   高骥中文网   浏览:104
内容提要:由新华网主办的2014城市民生建设与民生保障典型案例推选活动评选1月31日揭晓, 我市荣获全国首批民生改善十佳典范城市称号。

    由新华网主办的2014城市民生建设与民生保障典型案例推选活动评选1月31日揭晓, 江苏省盐城市荣获全国首批民生改善十佳典范城市称号。

  这是继荣获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等殊荣之后,盐城市2014年民生改善工作的又一亮点。在由新华网主办的2014城市民生建设与民生保障典型案例推选活动中,经网络公示、专家分析、评议打分、媒体监测四个环节,盐城市荣获全国首批民生改善十佳典范城市称号,“以集团化办学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成为我市当选的关键因素。

  近年来,盐城市始终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首要位置,全市公共财政用于民生投入增长连续保持在20%左右,积极实施民生幸福工程,深入推进民生优先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加快完善基本公共服务“八大体系”,兴办了一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解决了一批群众关注的民生问题,形成了一批民生工作的特色亮点。其中,深入推进教育体制改革,积极完善从学前教育到老年教育、从学校教育到社会教育的终身教育体系,让市民纷纷点赞。2013年,盐城市学前三年教育毛入学率达到97.28%,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3个百分点,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少年入学率达100%,小学、初中巩固率分别达99.75%、100.32%,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达99%。2014年,全市改善薄弱学校办学条件,新建中小学、幼儿园28所。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热点事件,尊重事实,追求公正,维护舆论的公正和公信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