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看点 >> 盐城新闻 >> 马航失联飞机乘客中有一名江苏省阜宁中学优秀毕业生

马航失联飞机乘客中有一名江苏省阜宁中学优秀毕业生

2014-03-10 09:08:34 来源:高骥中文网-阜宁日报 浏览:479
内容提要:3月8日凌晨,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次航班从吉隆坡起飞后与外界失去联系,至今下落不明。根据马航公布的乘客名单,MH370次航班载有227名乘客,其中有154名中国乘客。

     高骥中文网消息 北京时间3月8日凌晨,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次航班从吉隆坡起飞后与外界失去联系,至今下落不明。根据马航公布的乘客名单,MH370次航班载有227名乘客,其中有154名中国乘客。目前参与联合搜救的国家有中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越南、菲律宾及泰国等。

  根据公布的失联航班乘客名单,并经核实,乘客王永刚博士为阜宁中学2004届毕生生,曾就读于北京大学计算机系。据网友“上海收藏”留言,王永刚是我县2004年高考状元,先后获得北大硕士、博士学位,毕业后在国家工信部网络中心工作。王永刚博士乘坐马航客机并一直处于失联状态。得知他在失联飞机上,人们十分焦急,家乡父老乡亲都在为他祈福。

  愿王永刚及所有乘客、机组人员平安! (建言)

  关注失联飞机是一场生命的守望

  虽然马航飞机失联已很长时间,但为了机上同胞及所有人的生命安危,我们已不惜一切代价搜救。作为民众,将持续这场生命的守望,为同胞、为全体乘客及机组人员祈福。

  3月8日凌晨,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77-200客机在执行MH370航班吉隆坡至北京航线任务途中失去联系,机上包括154名中国人在内的227名乘客、12名机组人员下落不明。

  失联事件发生后,党和国家领导人随即作出批示,我国的搜救工作紧急展开。马来西亚、越南、美国等也投入了搜救力量,进行国际合作。

  两百多乘客和机组人员生死未卜,牵动了中国民众的心。根据马航公布的名单,客机上的中国乘客既有年逾古稀的老人,也有两名两三岁的婴儿,还有参加旅行团享受天伦之乐的一家几口。他们的亲友焦虑地等待客机的消息,微博上,网友们纷纷为乘客祈祷,各种对于失联的分析和推测层出不穷,大家心情紧绷,同时也满怀希望,期待奇迹出现。这种关注,源于对生命的珍视,源于人类的共同体意识。在当下的中国社会,人命高于一切已成为共识。

  当然,网络也出现了一些不和谐的音符。微博和论坛上,不断出现“发现飞机残骸”、“机上有人幸存正在海上呼救”等假消息,不论编造、发布这些假消息者动机何在,这样的行为都是极不道德的,不仅混淆视听,可能干扰正常搜救,误导关注事件的人们,更不啻在情绪激动、起伏,正处于最脆弱状态的机上乘客、机组人员亲友伤口上撒一把盐。

  人们为乘客和机组人员祈福,期待他们平安归来。同时人们也希望有关方面尽快调查并公布事件的真相,由此改进国际间航空管理与协作,更好保障飞行安全。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集团旗下: 高骥中文网 高骥传媒 Chidns域名空间 中国站长工具 网址导航之家 购物导航 骥哥二维码 江南会展网(相关站点已经隐藏,可具体联系我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