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看点 >> 盐城新闻 >> 全国人大代表、阜宁县委书记顾云岭 接受农民日报专访

全国人大代表、阜宁县委书记顾云岭 接受农民日报专访

2014-03-10 11:20:11 来源:高骥中文网-阜宁日报 浏览:119
内容提要: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阜宁县委书记、阜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顾云岭,在接受农民日报专访时表示...这样才能真正解决“谁来种、怎么种”的问题。

   全国人大代表、阜宁县委书记、阜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顾云岭

 全国人大代表、阜宁县委书记、阜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顾云岭

  高骥中文网消息(边杰)正在北京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阜宁县委书记、阜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顾云岭,在接受农民日报专访时表示,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加快农业转型升级,关键要加快培育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这样才能真正解决“谁来种、怎么种”的问题。

  近年来,阜宁县先后出台政策,加快培育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鼓励和支持专业大户、家庭农场通过土地流转、股份合作、托管经营、联耕联种等形式,提高适度规模经营水平。目前,全县已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1191个,其中土地股份合作社就有207个,三大合作一体化合作社189个;农民组建家庭农场注册认定的就有99个。专业合作组织使农民改变了单打独斗的经营模式,风险明显降低,收益也日益增加。

  顾云岭表示,尽管阜宁现代农业发展较快,在全省有一定影响,但总体上处于起步阶段,农业“谁来种、怎么种”的问题仍然突出,加快农业转型升级,加速农业现代化进程仍然任重道远。在今后工作中,阜宁将坚持从实际出发,加快培育各类农业经营主体进程。今年全县要发展家庭农场100家。对被认定为县级、市级、省级的示范家庭农场分别补助5万元、10万元、20万元;规范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完善利益共享、风险共担机制,提升发展水平和运行质量,把农民更好地组织起来。同时要大力实施培训促进就业工程,加快培育现代职业农民和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快培育经营性农业服务组织,推进农业社会化服务主体多元化、形式多样化、运作市场化,使农民享受到低成本、便利化、全方位的社会化服务。积极探索“专业化服务公司+合作社+专业大户”、“村集体经济组织+专业化服务队+农户”等多种服务模式。只有农业经营主体活了,强了,农业转型升级才能快了,好了。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集团旗下: 高骥中文网 高骥传媒 Chidns域名空间 中国站长工具 网址导航之家 购物导航 骥哥二维码 江南会展网(相关站点已经隐藏,可具体联系我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