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看点 >> 盐城新闻 >> 射阳大米东台西瓜入选中国农业品牌目录

射阳大米东台西瓜入选中国农业品牌目录

发稿时间:2019-11-20 08:00:05  来源:盐阜大众报/杨亦周   高骥中文网   浏览:501

        1117日,在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上,中国农业品牌目录2019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评审结果公布,江苏共有12个区域公用品牌首次入围,其中,我市的“射阳大米”“东台西瓜”榜上有名,入选数量位居全省前列。

2019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评审条件严格。其区域条件为,品牌所在区域须具有优良的土地、水、气候等自然资源禀赋,适宜区域公用品牌主导产品的生产。品牌条件为,由若干农业生产经营者共同使用的农产品品牌,授权核心企业(或合作社)中须至少有一家已经获得省级或省级以上龙头企业(或合作社示范社)称号。具有完整的区域公用品牌视觉形象识别系统、营销推广行动和监管保护措施。产品条件为,授权使用的核心企业产品须获得绿色食品、有机产品或良好农业规范(GAP)认证之一,且具有连续三年()以上的市场交易行为。可通过二维码等包装信息进行质量安全追溯。

据了解,射阳境内目前粳稻种植面积达150万亩,年产优质粳米近120万吨,占据上海市场的份额达25%左右。“射阳大米”先后荣获全国十佳粮食地理标志品牌、江苏品牌紫金奖等奖牌,连续十三年获上海市食用农产品“十大畅销品牌”。

东台于2008年通过中国园艺学会西瓜专业委员会组织的评审,成为全国第一个“中国西瓜之乡”,“东台西瓜”商标获准国家商标局注册,首次突破农产品产地证明商标空白,成为目前国内唯一获准具有地理标志的国家注册的瓜类产品,并获得国家绿色食品标志。东台市培大育强西瓜特色富民产业,年销售西瓜逾30亿元。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热点事件,尊重事实,追求公正,维护舆论的公正和公信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