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看点 >> 盐城新闻 >> 守护极危水鸟的栖息家园 亚洲首个勺嘴鹬保护联盟成立

守护极危水鸟的栖息家园 亚洲首个勺嘴鹬保护联盟成立

发稿时间:2019-04-21 08:07:11  来源:高骥中文网   高骥中文网   浏览:501
内容提要:4月20日,东亚-澳大利西亚极危水鸟与滨海湿地保护论坛暨拯救勺嘴鹬项目启动会在盐城举行,会上成立了亚洲首个勺嘴鹬保护联盟,旨在推动国内国际交流与合作,促进世界极危物种勺嘴鹬的保护。

        420日,东亚-澳大利西亚极危水鸟与滨海湿地保护论坛暨拯救勺嘴鹬项目启动会在盐城举行,会上成立了亚洲首个勺嘴鹬保护联盟,旨在推动国内国际交流与合作,促进世界极危物种勺嘴鹬的保护。

目前,盐城黄海湿地申遗工作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论坛现场,市申遗办与红树林基金会签署了《盐城滨海湿地保护和发展合作框架协议》,正式确立双方在湿地修复、濒危鸟类保护等领域的合作,通过推动与专业科研院所、民间专业环保机构及相关单位的合作,加强对极危水鸟的保护,有力推动黄海湿地申遗工作的开展。

本次论坛倡议成立了亚洲第一个勺嘴鹬保护联盟。勺嘴鹬是东亚-澳大利西亚迁飞区,尤其是滨海湿地的旗舰物种,具有重大保护和象征意义,全球不足200对,是地球上最濒危和稀少的鸟类之一。据悉,勺嘴鹬保护联盟旨在推动东亚-澳大利西亚迁飞区所在各个国家的湿地主管部门、湿地自然保护区、湿地公园、观鸟会和所有关注勺嘴鹬保护的当地政府和民间保护组织、企业、环保爱心人士开展广泛的交流与国际合作,联盟将搭建起信息沟通、经验交流、项目合作、人员培训、机构能力建设的平台,提高公众保护湿地意识。

此次论坛由盐城市黄海湿地申报世界自然遗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深圳红树林湿地保护基金会、北京林业大学东亚-澳大利西亚候鸟迁徙研究中心主办,江苏盐城国家级珍禽自然保护区等多家单位和机构参与支持。论坛深入探讨了迁徙水鸟保护的,针对目前保护能力薄弱、缺少系统的联合保护行动的问题,制定了东亚-澳大利西亚迁飞区与滨海湿地保护的长期计划及优先行动。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热点事件,尊重事实,追求公正,维护舆论的公正和公信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