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看点 >> 盐城新闻 >> 盐城男子意外离世 家人义捐器官四人获新生

盐城男子意外离世 家人义捐器官四人获新生

发稿时间:2015-06-18 11:50:48  来源:江苏网   高骥中文网   浏览:31


    徐志华,江苏省响水县黄圩镇云彩村人,今年才44岁,在6月11日晚上的一次意外事故中,他的头部受到重创,经抢救无效后,被医生判定为脑死亡。他今年才20岁的儿子得知这个情况,作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将父亲身上有用的器官全部捐献,使四名身患重大疾病的患者获得了新生。

  6月17日上午,响水县的相关部门领导、红十字会志愿者、当地村民和徐志华生前亲朋好友数百人,前来送别徐志华。在徐志华刚建成的还未装潢的房子门口,已经站满自发前来送别的村民,

  在悼念仪式上,响水县红十字会蔡丽萍会长受中国红十字总会的委托,向徐志华的儿子徐伟伟颁发了荣誉证书。

  徐伟伟告诉笔者,人死不能复生,爸爸已经走了,有用的器官烧了也太可惜了,捐出来还可以挽救其他人的生命,希望爸爸能原谅儿子的这个做法。接到徐伟伟的捐献请求,江苏省红十字会救护部王炜主任、器官捐献协调员以及器官获取的相关专家于6月14日凌晨赶到了响水县人民医院,在确认徐志华已经脑死亡、符合器官捐献的条件后,徐伟伟在相关的器官捐献文件上签字。上午十点半钟,全体参与手术的医生向徐志华的遗体默哀后,开始器官摘除手术,十一点二十三分手术结束,共捐献了肝、肺和两个肾脏。随即,无锡和南京来的专家乘两路专车返回,将捐献的器官移植到患者的体内。

  笔者在徐志华的家中看到,一幢两层的小楼刚刚建成,里面还没有装潢装修,外面还欠了不少的债务,但当红十字会提出可以给予适当的帮助时,却被徐伟伟给拒绝了,他告诉蔡丽萍会长,捐献父亲的器官,不是为了名和利。目前,徐志华捐献的器官已经全部移植到患者的体内。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热点事件,尊重事实,追求公正,维护舆论的公正和公信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