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看点 >> 盐城新闻 >> 盐城盐南见义勇为公益晚会获922.8万元捐款

盐城盐南见义勇为公益晚会获922.8万元捐款

发稿时间:2020-06-10 09:41:50  来源:高骥中文网   高骥中文网   浏览:9972

    时代呼唤见义勇为,社会需要见义勇为,人民期盼见义勇为。6月9日晚,盐南高新区保利剧院内座无虚席,灯光璀璨,掌声雷动。盐南高新区见义勇为基金会成立暨“致敬英雄”公益晚会在这里拉开帷幕,来自公安战线的英模和见义勇为的平民英雄们,共同接受最高礼赞。截至公益活动结束,该基金会累计收到爱心单位和个人捐赠资金522.8万元,加上注册资金400万元,基金规模达922.8万元。


正气涌动  聚爱心关爱无畏勇士
    为弘扬见义勇为传统美德,发动更多人民群众投身平安盐南建设,经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和区党工委管委会批准,同意成立盐城市盐南高新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办公地点设在市公安局盐南高新区分局内,仇鼎文任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
    盐南高新区见义勇为基金会的成立,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捐款,区公安分局全体民警踊跃捐款,众多有爱心、有责任感的企业和个人纷纷做出善举,主动为基金会捐资,他们用实际行动关爱英雄,为见义勇为基金会注入了一股股温暖力量。


     平安首善新城,品质生活家园。一点一撇,力透千钧,笔力猷劲,传递爱心!捐赠活动也牵动着艺术家的心。在当天晚会上,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盐城市书画院院长、盐城市美术馆馆长、盐城市书法家协会主席郭列平登台,向区见义勇为基金会赠送书法作品。
     爱心不分老幼,捐赠不在多少。江苏省抗疫最美家庭、市公安局城南高新区分局民警朱俊勇、支鄂护士刘佳夫妇带着7岁的女儿小晗语也来到舞台。当主持人问小晗语:“你今天跟爸爸妈妈来干嘛呀?”朱晗语抱着储蓄罐说,“今天我是来为见义勇为献爱心的,这里是我所有的零花钱。”
一份沉甸甸的信任,一份郑重其事的相托。小晗语的爱心,打动了在场观众们的心。



大义勇为  筑五新盐南道德海拔
    英雄是什么?英雄就是普通人有一颗伟大的心。通过情景再现,一个紧张又刺激的真实故事《智擒歹徒》呈现在观众眼前。
2017年7月26日,四名逃犯正乘坐一辆大巴车前往盐城,警方迅速与大巴车驾驶员鲍旭晨、马彪联系,要求其灵活周旋,半路不要停车,经过与犯罪分子多次周旋,大巴车顺利驶达目的地,警方迅速上车将四名逃犯抓获。
    “鲍师傅、马师傅,你们听到警方通报的警情后第一反应是什么?”“就一个念头,无论如何要协助警方抓获逃犯,确保所有乘客安全。”主持人访谈时,两位大巴车司机的回复铿锵有力、一身正气!
    生死瞬间,临危救人,匡扶正义,扬善惩恶。鲍旭晨、马彪、张君威、陈士康、严文超等平民英雄在最热烈的掌声下登台,他们奏响了一首首正气之歌,筑起“五新盐南”的道德海拔。



    “向英雄致敬!”随着铿锵的脚步,仪仗队从舞台两侧持礼宾枪齐步走出,红领巾少先队员向英雄们集体献花,送上孩子们最美好的祝福与感动。
鲜花映红张张笑脸,掌声诠释人民对英雄的赞美。自2011年以来,盐南高新区先后有20余人获评盐城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盐城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盐城平安好人。他们在国家、集体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遭到违法分子侵害,或发生严重灾害事故的紧要关头,义无反顾、挺身而出,用无私无畏的英雄壮举和舍生取义的浩然正气,谱写了一曲曲震撼人心、荡气回肠的正义凯歌。见义勇为在盐南高新区已成为一种“城市精神”。(陈子妍 顾灏  周小琦 赵亮 周晨阳)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热点事件,尊重事实,追求公正,维护舆论的公正和公信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