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七彩校园 >> 大学信息 >> 挥别校园别忘销卡 银行卡“长眠”或被扣钱

挥别校园别忘销卡 银行卡“长眠”或被扣钱

发稿时间:2014-07-18 08:10:06  来源:商报记者/曲直实习生/蒯瑶阳   高骥中文网   浏览:1
    7月,又到了应届毕业生挥别校园的日子。然而,当学生们兴奋地期待一段人生新旅程的同时,一些不经意的小疏忽,或许会带来不必要的烦恼。昨天,记者从银行方面了解到,学生在校期间使用的银行卡因未及时注销或保存不当造成的麻烦时有发生。不仅账户内余额可能被扣光,甚至还会存在个人信息泄露等安全隐患。

  休眠银行卡或被扣费

  毕业后忽略了注销入学时办理的银行卡,致使账户内长期余额较低被扣取小额账户管理费,甚至几年后被自动销户,这样的尴尬,在时下不少应届毕业生身上频频发生。
  工作近3年的小陈告诉记者,前两天大扫除时,在抽屉里翻出了一张大学时用的银行卡。明明记得当时账户里还余了几十元的零头,可跑到ATM机上一查,卡里的钱却“不翼而飞”了。向银行工作人员咨询后才算搞明白,卡上的余额被小额账户管理费和借记卡年费扣光了。
  银行人士范先生告诉记者,小额账户管理费是银行针对那些日均余额低于一定数额的账户每月收取一定数额费用的账户管理费。不少银行都有这个收费项目,具体收费标准不同。特别是拥有账户资源较多的几家大型国有银行,通常情况下都会收取一定的小额账户管理费。
  记者从几家国有银行的客服人员处了解到,若普通借记卡日均账户余额不足300—500元,银行便会收取3元/季的小额账户管理费,另外每年还需扣取10元的年费,直到扣完为止。而账户余额长时间为零,银行将其视为“睡眠账户”,一定时间后会自动注销。

  助学贷款逾期麻烦大

  相比于银行卡上的疏忽,毕业忘还在校时申请的助学贷款产生的麻烦可要大得多。
  范先生告诉记者,虽然助学贷款的金额并不大,通常只有2—3万元,但一些粗心大意的学生工作后时间一长可能压根就忘了这事。一旦逾期还款,将对个人的信用记录造成负面影响,今后无论申请房贷、车贷、办理信用卡等,都会因此而造成很多麻烦。
  另外特别提醒的是,在校时使用的银行卡,即便取光账户内的余额,也不能麻痹大意,切记要妥善管理。银行人士表示,眼下就有一些不法分子专门利用大学生遗失的银行卡或以花钱买卡的方式,在真正持卡人并不知情的情况下,进行电信诈骗等违法活动。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热点事件,尊重事实,追求公正,维护舆论的公正和公信力
集团旗下: 高骥中文网 高骥传媒 Chidns域名空间 中国羊寨网 网址导航之家 购物导航 中国站长工具 无锡微营销 富您档案(相关站点已经隐藏,可具体联系我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